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万美元奖设计 居然之家看中啥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10-11 08:44

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悬赏10万美元征集最佳设计作品,谁会被这10万美元砸中,自2017年12月大赛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国庆前夕的颁奖会上,孙华锋、黄志达携手斩获这一大奖。在11.5万名设计师和百余所大专院校设计专业学生提交的88458套参赛作品中,居然之家对孙华锋、黄志达的设计情有独钟,看中的是什么呢?

10万美元的激烈争夺

2018年9月27日,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居然设计家家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和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颁奖礼如期开幕,星光璀璨之下,一个个奖项接连颁出,最后10万美元神秘大奖现场揭幕,当孙华锋、黄志达两个名字同时出现在大屏幕时,现场一片安静,而后欢呼声此起彼伏。

香港设计师黄志达出生于知名家具世家,专为各类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设计服务,20多年来设计的作品遍布海内外20余个城市及地区,此次参赛他拿出了他的得意之作——北京泰禾金尊府-颐府,采用智能化前沿科技,将10余种名贵玉石运用于室内精装以及新中式的风格;孙华锋拿出2017年参与改造的一套百年川西老宅作品,原本“修旧如旧”的老宅,经过充满人性化的贴心设计,实现了委托人的孝心之举,成就了四世同堂的温馨气息,孙华锋用行动证明了只要用心,“百年老宅”也能焕发出新颜。

由劳智权、王中、苏丹、梁建国、梁志天、沈立东,以及上一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10万美元大奖的得主孟也等资深设计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讨论、再三斟酌,最终因评委投票数相同,两人并列第一,共同斩获价值10万美元的2D工程类年度大奖。

博弈两大行业趋势

“孙华锋的作品是改造旧房,是很多普通家庭可以借鉴参考的;黄志达的作品是精装修样板间,针对开发商的精装修项目。”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兼出版人赵虎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获奖作品经过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代表着中国设计好的方向。

两位设计师夺得10万美元大奖的设计作品,博弈出国内家居设计两大趋势:一是普通家庭的旧房改造,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二手房进行装修,如何将旧房改造得更人性化、更舒适是家居设计思考的重要课题;二是精装房的设计与施工,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推广新房以精装房的形式交付,精装房如何提高质量与品质,成为关注的焦点。

“本次大奖赛参与人数众多、覆盖面广、具有延续性,每一届都会推陈出新,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居然设计家全国推广负责人胡雪透露,自2017年12月12日启动报名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投稿,共有来自全国25个重点省市的11.5万名设计师和百余所大专院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报名参赛,收到合格参赛作品88458套,其中2D工程类68063套、3D方案类20395套。与第一届“居然设计家杯”大赛相比,实现了报名人数增长250%,提交作品数增长773%。

推广居然“云设计”

除了孙华锋、黄志达携手斩获10万美元大奖以外,还有一位获得10万元大奖的设计师——王恒,他用Homestyler3D云设计软件制作的作品获得了价值10万元的3D方案类年度大奖。

除了延续第一届大赛的工程类评选外,本届大赛特增设3D设计奖项。“工程类是已经完工的作品,3D方案类是效果图,未完工的作品,要求设计师必须用Homestyler3D云设计软件制作。”赵虎表示,通过Homestyler能更真实地增强效果图展示,根据效果图导出真实可进行施工使用的工程图及精准预算报价,可节省设计时间。

Homestyler是居然之家2016年斥资近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科技巨头AUTODESK旗下的设计平台,并由此打造出融线上线下于一体的智能家居设计平台——“居然设计家”。扫描3D作品上的二维码就能进入3D全屋漫游界面,不仅可以通过房间切换和VR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整个设计效果图,还能通过点击图中的商品看到颜色、参考价格、购买链接等信息。“通过设计软件,客户可以更直观地看到产品落地后的样子,VR则能帮助客户高度还原实景效果,让他们有更好的装修体验。”赵虎表示,但他认为大赛的举办对于Homestyler3D云设计软件是一种积极的推广,但软件只是工具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推动中国设计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已经汇聚26万名设计师的居然设计家平台正在不断壮大,此次参赛的设计师不少都因喜欢上“云设计”而欣然加入该平台。“本届比赛吸引了更多的设计师加入居然设计家平台,使用居然设计家软件,从而推动居然之家‘三张网’的布局。” 胡雪表示,“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明年会继续举办。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