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是中国传统艺术延续

生活 男人窝 2018-10-15 13:35

现代社会中山寨物品层出不穷,对于山寨人们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连人物都有山寨版,还有什么是不能被模仿的呢!山寨被嗤之以鼻,但是我国却有一个大型山寨建筑,而且山寨得理直气壮,不仅要比原版的建筑门票贵上三倍,就连社会各届都称此建筑是艺术的延续,那么这个山寨建筑究竟是什么呢?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是中国传统艺术延续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近几年清宫剧大热,《甄嬛传》、《如懿传》、《延禧攻略》等等,让观众看到了清代建筑拥有600年历史的故宫的雄伟,但是这些剧都不是在真正的故宫拍得,而是在横店的明清宫苑。横店是中国最大的取景地,而明清宫苑是横店最大的建筑群,为什么要建造一个明清宫苑呢?

故宫是历史博物馆,随便一件文物都是艺术品,都价值连城。曾经电影《末代皇帝》在北京故宫取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打翻了一个烛台,直接把宫殿内的一个毯子烧坏了,这可把故宫博物馆给心疼坏了,从此以后再不允许任何剧组进入宫殿拍摄,因此明清宫苑应运而生。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是中国传统艺术延续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为了能够高度还原故宫建筑群,横店请了古建专家杨占家,也只有他能把故宫建筑群的形态和神态都完全的表达出来,为了能一比一的还原故宫,杨占家翻阅了所有有关于故宫的历史资料和对于故宫的研究文献,无数次的前往故宫进行考察,走遍了故宫的每一个角落,日以继日的进行研究,绘画的手稿也是反复推敲一改再改,每一寸都不能有差池。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是中国传统艺术延续

最理直气壮的山寨建筑

明清宫苑建造历经八年,炸了几十个山头,上千名工作人员参与建造,才终于有了如今的建筑群。杨占家说过自己想要建造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仿版故宫,而是想建造一个像故宫一样可以流传下去的有艺术感的建筑物。从现实看这个愿想已经实现了,明清宫苑是故宫的现代版,它很新,但是它的艺术性却自然的存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