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板材有哪些种类 家用板材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18-11-22 15:23

家里装修的时候有可能也需要用到板材,在购买板材的时候,可以先来看看家用板材有哪些种类?这样自己就能够选择更多的板材知识,方便了解家用板材如何选购?带着这些疑问来进一步的认识下家用板材这种建筑材料吧。

一、家用板材有哪些种类

1、木工板

细木工板也被称为大芯板或木工板,这种板材是拥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细木工板内芯的材质有许多种,如松木、桦木、杨木、泡桐等。它的竖向抗压力强度差,但是横向抗弯抗压力的强度比较高。细木工板的握钉力好,强度高,具有吸声、质坚、绝热等特点,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间,加工简便,用途广泛。细木工板比实木板材稳定性强,但怕潮湿,施工中应注意避免用在厨卫。

2、防火板

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轻质骨料、纤维材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是目前越来越多使用的一种新型材料,其使用不仅仅是因为防火的因素。防火板的施工对于粘贴胶水的要求比较高,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0.8mm、1mm和1.2mm。

3、密度板

密度板分为中密度纤维板和硬质纤维板,密度在450—800千克/立方米的是中密度纤维板,密度在800千克/立方米以上的是硬质纤维板。密度板是以植物木纤维为主要原料,经热磨、铺装、热压成型等工序制成。主要用于强化木地板、门板、隔墙、家具等。密度板在家装中主要用于混油工艺的表面处理。密度板表面性能稳定、光滑平整、边缘牢固、材质细密,而且板材表面的装饰性好。

二、家用板材如何选购

1、要根据板材是否环保来进行选择购买,大家都知道装修板材是会有一定的甲醛的,在购买时要看一下相关证书,看板材的甲醛含量有没有超标,不合格的板材不要买。

2、还可以根据板材的表面质量来进行选择购买,在购买板材或者家具的时候,可以用手指在板材的表面轻轻的划一下,如果能够看到特别明显的划痕,那么这种板材的耐磨性就是比较差的。质量好的板材是有着非常好的耐磨性的,其表面强度会比较高。

3、还可以看一下板材的封边,没有封边的板材是很容易吸收到空气中的水分子的,这样就会让板材慢慢膨胀,时间久了之后,家具就会出现变形,这样不仅对家具的美观有影响,使用寿命也会比较短。

家用板材有哪些种类?买家用板材的时候可以看看哪种类型的板材会更加符合自己的需要,家用板材如何选购?买板材的时候确定类型、运用目的再购买的话,买到的账户自然而然是能够符合自己的实际使用的需要,有更高的用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