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油漆如何验收 深圳油漆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18-11-23 18:09

在装修中运用了油漆之后,业主需要验收房屋,有些人就不知道油漆验收的重点,深圳油漆如何验收?很多人也好奇具体买油漆的方法,面对市场上这么多种类型的油漆,会不知道深圳油漆如何选购?来看看具体油漆选购方法。

一、深圳油漆如何验收

1、墙面刷漆外观验收:

外观影响到家居整体的外观,验收的时候要慎之又慎,确保其外观没有问题。墙面漆外观验收主要涉及到颜色是否均匀、无色差,墙面有无掉粉、透底、开裂、漏刷等情况。

验收标准:无明显泛碱、返色、色差、刷纹;无掉粉、起波、漏刷等现象;无显著砂眼、流坠、起疙、溅沫;门窗及灯具、家具等洁净,无涂料痕迹;

验收方法:在墙面漆涂料干燥后,在自然光线下采用目测和手感的方法验收;站在距墙1.5m处观察,检查看有无砂眼、色差、咬色、流坠、透底等;用电线接上灯泡,灯泡与墙面相距十公分,沿着墙面照着检查一遍。

2、刷漆墙面平整度验收:

墙面漆涂刷是否平整的检查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整度验收主要通过检查墙角偏差和墙面垂直平整度两项,通过这两项的检查,来确保验收到的墙面是平整的。

墙角偏差检查:使用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能检测墙面内外(阴阳)直角的偏差。使用时,向下推打开角度指针盒,当指针在零的位置时,装修如何更省钱?上家装网,免费设计预算报价。直角是90度,其偏差值直读,每格为1mm。一般普通涂刷墙面漆的墙面偏差值为4mm。

墙面垂直度水平度检查:用垂直检测尺检测时,将检测尺左侧靠近被测面,观察指针,所指刻度为偏差值。墙面漆墙面垂直度偏差值一般为5mm,水平偏差值为4mm。

二、深圳油漆如何选购

1、摸:用手摸一摸漆膜。好的墙面漆固含量高,手感会非常细腻柔滑,而劣质的涂料含有杂质的油漆还会有明显的颗粒感。

2、闻:环保型的墙面漆,气味淡雅纯正,可以要求打开漆罐的盖子,闻一闻样板漆,看看气味是否浓烈。

3、问:咨询涂料的涂刷遍数和每升的涂刷面积,结合自家房子的实际情况,仔细询问所要选购墙面漆的质保、价格、服务并索取发票等。

4、看:一定要到正规的建材市场或者专卖店购买,查看产品的相关检测报告,有无“十环”标志,包装上的信息齐全无假。看墙面漆样板,好的墙面漆涂料,一般透明度较高,光泽度也会比较高。

5、防:只销售,绝口不提售后服务;打着洋品牌的涂料;本地产品卖个洋价格;蓄意夸大防霉覆盖等基本功能;乱炒环保概念,迷信“绿色”二字。

6、开:高质量的涂料开罐效果好,无淀粉、无锈蚀、无分水、无霉变。施工效果好,无刷痕、辊痕,单位涂刷面积大,遮盖力好。

7、划:用牙签或指甲等硬物划一划漆膜。好的墙面漆硬度高、耐划性好,不容易刮花,而硬度低的墙面漆则会出现明显的细划痕,影响墙体的美观。

8、比:涂料的性能集中在防霉、抗菌、耐擦洗、覆盖细小裂纹等方面,涂料价格也随着功能增多而提高。购买之前,先考虑清楚自己的所需,选择性价比高的。

深圳油漆如何验收?验收房屋不仅仅要看油漆的使用,还要看其他的方面,并不是只看油漆就可以了。深圳油漆如何选购?建议大家在挑选油漆的时候,可以多看看不同种类的产品,尽量要能够多注重油漆产品的环保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