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器具如何保养 厨房器具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18-11-28 17:08

厨房器具有许多的不锈钢材质,也有些是塑料,使用率又比较高,在使用厨房器具之后还需要定期对它进行保养,保证厨房器具能够新颖、光洁,厨房器具如何保养?在购买厨房器具的时候,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产品,厨房器具如何挑选?

一、厨房器具如何保养

1、铁制品

主要包括铁铲、铁锅、菜刀等,关键问题是除锈和防锈。每次用铁锅炒完菜后,用刷子将锅中油污刷出、擦净,再用抹布擦干就不会生锈。如果炒菜时糊了锅,用刷子刷不掉,可以撒些粗盐稍微炒一下,然后再用刷子刷,很容易把锅清洁干净了。如果炒完菜后用水洗锅,一定要在洗干净后用抹布擦干,或是在火上烧一下,把残留在锅内的水烧干,避免铁锅生锈。铁铲、菜刀用完后,在表面涂上一层生油或用姜片擦干,也能防锈。如果铁制品已经生锈,可以用土豆皮擦拭,锈迹很快就会消除。

2、铝制品

铝盆、铝锅、铝水壶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变黑。可将香蕉皮、苹果皮等水果皮放在铝制品内,加清水煮沸,水果皮中的果酸和铝器的氧化层会发生作用,然后用清水冲洗,即可光亮如新。不要用钢丝球用力刷铝制品。

3、陶瓷餐具

把刚买来的陶瓷餐具放入4%的食醋水中浸泡,并入锅煮沸,可去掉大部分有害物质。用过的瓷盘瓷碗,如果太油腻不易洗刷干净,可以先用热水冲洗一遍,再抹上干面粉洗刷,最后用清水冲洗,就会特别干净。打过鸡蛋液的碗有很大的腥味,先用冷水浸泡,再用热水洗。如果直接用热水洗,碗上面会有腥味。

4、玻璃器皿

长期使用的玻璃油瓶,瓶底会沉积一层油垢,瓶身也是油腻腻的,还会有异味。可先在瓶里放入几片碾碎的蛋壳,滴入几滴洗洁精,再倒入少许热水,反复摇晃后,用清水冲洗,油垢就会被清洗干净。也可以把小苏打水或食用碱水倒入油瓶内晃动一会儿,然后再用热水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5、不锈钢制品

不锈钢制品用过一段时间后,表面会起一层雾状物,导致表面发暗发黑。可用软布沾上去污粉或洗洁精擦拭。如果表面被烟气熏黑,也可采用此方法。如果食物糊锅,可在锅内加些水放在炉灶上煮一会,然后用百洁布或钢丝球轻轻刮去,不要用菜刀、水果刀等锐器铲刮。

6、油瓶

油瓶用久了,会积油垢,还有股异味。可取一些鸡蛋壳,捣碎后放入瓶中,加少量温水,盖紧瓶塞,上下摇晃振荡油瓶1分钟左右,倒出蛋壳残渣,用清水冲洗几次,油瓶就洗净了。也可以在油瓶里装一两把细黄沙和小半瓶碱水,堵住瓶口摇晃一阵,油瓶会显得特别的干净。

7、壶垢

先把空壶放在火上烘烤,当水壶被烤得一丝水蒸气也不冒时,立刻将其浸入冷水盆中(但不要让水进入壶内),被烧热的壶底接触冷水急剧收缩,厚厚的水垢就会碎裂、脱落。

8、塑料容器

塑料容器用过一些时日会发黏,这时用稀释过的漂白剂水浸泡一夜,第二天用清水冲净,有盖子的开着盖子,晾干之后会显得很新颖。

9、礤菜板

礤菜板不易清洗,清洗时不小心还会碰伤手,找一把旧牙刷,在泡有洗洁精的水中进行清洗,最后用清水冲净。

10、洗菜筐

洗菜筐的缝隙很多,清洗时先在洗菜筐中加满水,再倒入相应比例的漂白剂,然后浸泡一夜,就可以把附在缝隙里的细菌和脏东西全部洗掉。

二、厨房器具如何挑选

1、厨具的选购应重质量、功能、色彩等要素。商品应具有耐酸碱、耐磨、防静电、防火。设计上应兼顾漂亮、有用、便当的基本要求。功能上应充沛考虑到家庭主妇的使用习惯及安全性。色彩上除自己喜爱外还有与厨房墙地砖、卧室家具相协调。

2、厨房是现代家居中使用明火的区域,材料防火阻燃能力的高低,也决定它在厨房的安全度,是厨具表层的防火能力,更是选择厨具的重要标准。所以,正规厨具生产厂家生产的厨具面层材料全部使用防火的材料制成。

厨房器具如何保养?清洁、擦干是做好厨房器具的关键的方法,根据不同的器皿在保养方法上也会不一样。厨房器具如何挑选?在看到琳琅满目的厨房器具时候,应该要根据自己日常烹饪的习惯跟实际处理食材需要来购买厨房器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