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檀木家具如何保养 檀木家具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18-11-28 17:08

檀木家具凭借独特的纹理、图案跟花色也成为了很多人喜欢的家具,在室内装饰的时候有些人也会去购买檀木家具,只是买回来的檀木家具也需要进行保养,檀木家具如何保养?有些人之前从来没有买过这种材质的家具,檀木家具如何选购?

一、檀木家具如何保养

檀木家具保养时应避免与硬物磨擦,以免损伤漆面和木头表面纹理,如放置瓷器铜器等装饰物品时要特别小心,最好是垫一软布。搬运或移动家具时应轻拿轻放,不能生拉硬拽,以免损伤榫卯结构。

紫檀木材内有含水,空气湿度过低时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太干燥或是太超市的地方都不要放。

檀木家具保养绝对不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紫檀的神采来自于常用常新。紫檀经常被人触摸的地方会光亮异常,新做出来的紫檀家具也一样。檀木家具保养时不要将紫檀木家具放在太阳下爆晒或是朝南的大玻璃窗前,以免紫外线对紫檀木家具造成损坏。

紫檀是密度很高的硬木,不太会遇到虫蛀的情况,不过,紫外线对其外观还是有影响的,一般情况下不要将紫檀木家具放在太阳下爆晒或是朝南的大玻璃窗前,以免紫外线对紫檀木家具造成损坏。由于紫檀木家具价格昂贵,对于很多家庭而言就像是宝贝一样被疼爱有加,因此,我们在进行紫檀木家具保养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二、檀木家具如何选购

1、观纹路。紫檀木纹理卷曲明显,称为“牛毛纹”。紫檀木的弦切面——顺着树干主轴或木材纹理方向,不通过髓心与年轮平行或与木射线成垂直的纵切面——金丝细长稀疏,若隐若现,可见有规则的山峰。

2、掂重量。紫檀木木质细密、分量很重,放在水里会马上沉下去。

3、一个目前最常见的鉴别方法,就是用酒精,刮下一些紫檀木屑,放入酒精中,酒精会变成酒红色。

4、还可以找来一张白纸,用紫檀在纸上划过,可见纸上留下红色的划痕。

5、不妨多嘴问明产地。市面上有很多木材打着紫檀之名,那么不妨打听一下产地,如非出自印度,就得多留一个心眼了。

檀木家具如何保养?保养檀木家具并不难,关键是能够为自己选择合适的方法后并且能做到长期坚持就是了。檀木家具如何选购?根据自己实际的需要去购买檀木家具,往往能更有针对性的购买檀木家具,买到的檀木家具后使用也会更加的安全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