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保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地板怎么做配色

生活 pchouse 2018-12-23 11:57

在习惯对实木地板进行保养后,才能够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让家里的地板长期维持光亮、有光泽的状态,但实木地板保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很多人打算给家里安装地板的时候,也可以看看它的颜色,一般地板怎么做配色?

一、实木地板保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地板刚刚铺设完的时候,让保证室内外空气流通。

2、超重物品应该要平稳搁放,不能将家具或硬物进行强行的推拉拖曳;

3、使用中不能用水浸泡地板,不小心出现意外就应该要用干拖布清洁干净。

4、保持地板干燥清洁;

5、用地板专用清洁剂请出污垢,不能用有损伤性的物品进行清洁。

二、地板怎么做配色

木地板颜色要根据居室采光选择:

要看卧室的采光怎么样,居室的采光条件限制了地板颜色的选择范围。采光良好的房间可选择的范围及较大,深浅均可。而楼层较低,采光不充分的房间则要注意选择亮度较高、颜色适宜的地面材料,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

木地板颜色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

暖色调为扩张色,冷色调为收缩色。所以,面积小的房间地面要选择暗色调的冷色,或简洁明快的地板,使人产生面积扩大的感觉。如果选用色彩浓重的暖色地板就会使空间显得更狭窄,空间的压抑感因此变得分钟。

木地板颜色要根据居室功能选择:

比如客厅是家中最公开的地方,也是日常活动和接待客人的主要场所,因此宜采用木质纹理清晰自然、色彩柔和的地板,以营造明朗、和谐的氛围,注意客厅用的实木地板耐磨性很重要,漆表面一定要有三氧化二铝耐磨颗粒;卧室是供休息、使人身心放松的地方,应选用暖色或中性色彩的实木地板,给人以安静、舒畅的感觉。书房方面如果愿意突出特色,饰以部分拼花地板,象幽雅久远的书香,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木地板颜色要根据装修风格选择:

要考虑室内的装修风格。不同的装修风格,如果木地板选择不恰当,不但不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还可能使您原本统一的整体风格被破坏掉。

欧式、田园、古典风格,适合自然主义清新亮丽的实木;简约、现代、日式风格,适合简约主义实用至上线条简洁。

实木地板保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保养实木地板时需要用好方法,最好是每个星期都保养一次,这样才能够让实木地板正常运用。地板怎么做配色?如觉得地板颜色不符合的话,应该要多看看其他地板的颜色,保证它能正常使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