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木家具保养技巧有哪些 红木家具怎么样

生活 pchouse 2018-12-01 14:42

红木家具价值不菲,不少人买红木家具都是为了升值,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保养工作显得特别的重要,保养好了红木家具才能够达到相应的价值,红木家具保养技巧有哪些?一些人不知道是不是该买这种材质的家具,红木家具怎么样?

一、红木家具保养技巧有哪些

1、茶水保洁法

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干布蘸冷茶水擦洗,便会使家具光洁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家具之后,记着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湿的抹布再将茶水擦干净。因为茶水通常含有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家具原来的色泽。

2、牛奶保洁法

如果牛奶过期了不能喝,可以用来保养红木家具。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其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后记着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会有牛奶残留有奶臭味。这种方法适用于多种皮质、漆面、大理石、宝利板等家具。

3、白醋保洁法

用白醋和热水以l: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家具表面污渍。要是污渍比较多的话,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因为醋酸能软化污垢使之脱离家具表面。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渍等污染后的家具清洁。

二、红木家具怎么样

红木优缺点—红木家具的优点

由红木制作的高档实木家具,经过了多年历史的沿革,如今已具有了许多优点,主要有:

1、功能合理。其实经过长期的推敲、改进,许多红木家具按照人体功能比例尺度,能符合人体使用功能上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科学性。以椅子为例,其中的弯背椅、圈椅均契合人体需要,坐着感觉也非常舒服。

2、造型优美。庄重典雅的红木家具,在变化中求统一,线条流畅,雕饰精细。既有简洁大方的仿明式,又有雕龙画凤、精心雕琢的仿清式,也有典雅大方的法式等,适合不同人的审美需求。

3、结构严谨,做工精细红木家具大都采用榫卯结合,做法灵妙巧合,更加牢固跟耐用,从力学角度来看具有很强的科学性。而且,中国传统的红木家具,基本上都是由工艺师们一刀一锯一刨完成的,每落一刀都花费工艺师的心机,同时还要讲究整体艺术上的和谐统一。

5、用料讲究真正的中国传统红木家具均用质地优良、纹理沉着、美观大方、坚硬耐用、富于光泽的珍贵硬木即红木制成。

6、保值增值性集观赏、实用、保值于一体。年代久远、品质高超的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是中外收藏家梦寐以求的珍品。加之红木资源有限,红木的生长周期又非常长,有的可达几百年,因此,物以稀为贵的红木家具将越来越具有独特的魅力。

红木家具的缺点

1、因为产量较少,所以很难有优质树种,有些产品质量好有些产品质量不好。

2、纹路与年轮不清晰,视觉效果不够清新。

3、材质较重,搬家会比较麻烦。

4、材质较硬,加工难度高,而且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

5、材质比较油腻,高温下容易返油。

红木家具保养技巧有哪些?红木家具跟其他材质的保养方式不同,特别是价值高的红木家具,在保养上更需要尽心跟尽力一些。红木家具怎么样?如果经济能力还不错,可以购买起红木家具的话,它不失为日常好的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