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帘挑选注意事项有哪些 窗帘清洁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8-12-15 11:39

窗帘决定着室内软装的效果,目前也有很多人会非常重视窗帘的选择,买了合适的窗帘对室内效果呈现非常的重要。窗帘挑选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窗帘进行清洁的时候,由于它不是一般的布会觉得很难清洁干净,窗帘清洁技巧有哪些?

一、窗帘挑选注意事项有哪些

1、窗帘,尤其是布帘的安装,要在家里所有基础装修全部结束,且做完拓荒保洁之后,不用心急进行安装,这样可能会把布帘变成一块硕大的干抹布。

2、窗帘的色彩应注意与居室(特别是居室大小、墙面颜色、床上用品颜色)和谐搭配。原则上,小房间适合浅色窗帘,大房间适合深色窗帘。

3、窗帘的图案选择应考虑室内净高、空间大小。原则上,小房间的窗帘花型不宜过大;大房间可适当选择大的花型。

4、现在选购窗帘时选择落地窗帘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要特别注意的是,落地窗帘的下摆应高出地面3—5厘米左右,过长导致拖地,窗帘下摆容易弄脏,而且严重影响窗帘的垂感;有人选择齐着窗台做窗帘,这是很不美观的。

5、带有褶折的布帘宽度最好是整面墙宽,能够遮挡窗户两侧的墙面,而且整体感要好。

6、关于纱帘。很多人觉得它非常没,但大家要知道纱帘从安装到现在基本没用过。要说纱帘一点用没有肯定是不客观的,比如说视觉上,一些人喜欢纱帘的那种朦胧感。所以,装与不装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7、布帘添加的配件很多,比如:布带、铅线、挂钩、花边、垂坠、挂球、绑带……从实用角度讲,除了像布带这样必须要有的,还有像垂坠儿或铅线有所选择的配件,其他很多都是华而不实的累赘,且也是窗帘商家主要的利润点所在。所以,可以考虑适当省略。

8、窗帘的花边。细心的人会发现,窗帘门店展示的窗帘很少有不带花边的。如果你第一次看见花边一定会认为它很好看,不过死抗着再次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花边是最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附加产物。花边在以后的生活中除了给你家的洗衣机增加负荷之外,没有任何的用途。

二、窗帘清洁技巧有哪些

1、一是拆卸窗帘需要洗涤部分,那么需要注意的是拆卸前最好就是使用鸡毛掸和吸尘器仔细清除窗帘表面灰尘。但是要使用专业工具拆卸窗帘在遇到一些部位卡死的情况下,我们不要使用蛮力掰开因拆开周边卡丁取出窗帘布。但是相信大家在拆卸窗帘过程中都遇到过窗帘一些卡、丁等小部件掉落的情况,在对窗帘进行拆卸的时候,应使用专门容器装窗帘拆卸下来的小块零部件。

2、对窗帘进行浸泡的时候。但是窗帘浸泡时应根据产品本身的材质选择具体洗洁剂,但是一般建议使用中性洗洁剂浸泡窗帘,我们要知道像一些含酸性或者碱性过重的液体都会对窗帘内部纤维材料造成一定损害。

窗帘挑选注意事项有哪些?窗帘挑选的时候注重技巧跟相关的事项,对买到合适的窗帘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窗帘清洁技巧有哪些?建议在清洁窗帘之前应该要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让窗帘上灰尘等更加容易清洁干净。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