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阻燃窗帘选购要点有哪些 阻燃窗帘清洗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8-12-15 11:41

过去家居电路着火的时候,因窗帘烧的更旺的情况经常发生,为了杜绝这类的情况出现,现在市场上有阻燃窗帘,阻燃窗帘选购要点有哪些?有些人觉得这种窗帘是采用特殊的材料制作会不好清洗,阻燃窗帘清洗方法有哪些?

一、阻燃窗帘选购要点有哪些

1、调节心情

如果窗帘颜色过于深沉,时间久了会使人心情抑郁;颜色太鲜亮也不好,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颜色鲜艳的,但时间一长,会造成视觉疲劳,使人心情烦躁。其实,不妨去繁就简,选择浅绿、淡蓝等自然、清新的颜色,能使人心情愉悦;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尝试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容易更快入睡。

2、遮光

如果想在白昼睡个舒适的午觉,为卧室选择一款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棉质或植绒面料的。而书房、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可以选用百叶窗,将室内的光线给调整好。

3、防噪音

当室内的嗓音污染达到30分贝时,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所以,选用一款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至关重要,质地以麻、植绒、棉为佳。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20%外界噪音。

4、保暖

冬季,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植绒窗帘面料厚重,保暖性较好,根据日本室内设计师的研究,所有颜色中,深红色最保暖,在冬天用则会比较合适。

二、阻燃窗帘清洗方法有哪些

在清洗阻燃窗帘时,首先要选择正确的洗涤剂。含有漂白剂的洗液适合用来清洗白色的阻燃窗帘,但不能用于有色的阻燃窗帘,以免褪色。有色的阻燃窗帘必须用不含漂白剂的洗液。在清洗白色阻燃窗帘时,还有注意不要选用含氯漂白剂的清洗液,要选择含氧漂白剂的清洗液,可以洗涤又不会对材质带来伤害。

此外,亚麻洗涤对水也有要求。如果水的硬度太高(水中石灰质含量较高)最好需要加入软化剂,尤其是在清洗深色的亚麻织物。由于亚麻有很好的吸水性,所以洗涤时用水量要适当增加。水温则以衣物上洗涤标签的提示为准,水温太高是很容易缩水的。

机洗时不要把洗衣机超负荷运转,让亚麻衣物在洗衣机内有足够的空间。应把流苏的和精细的阻燃窗帘放入洗涤袋内,这样可以避免由洗涤带来的破损。易可纺麻质窗帘机洗时外面要套有网套,以免组织变形,纱线移位。

无论是手洗还是机洗都必须保证亚麻制品得到充分的漂洗,尽可能去除残留的洗涤剂成分,避免衣物因氧化而产生斑点色差。不要长时间浸泡,高温处理,用力搓洗亚麻刺绣品。在洗涤有色亚麻刺绣品时,可以加入少量食盐,还可以在漂清时加入少许醋,避免它出现褪色。

晾晒前,不要扭绞亚麻衣物,自然晾干即可,最好在晾晒前把阻燃窗帘整理放平,避免窗帘出现起皱的情况。易可纺窗帘经过高温定型,具有形态记忆功能此外,晾晒后仍具有平整及隔热保温,抵挡紫外线的功能,不需要熨烫。其他麻质窗帘不要在彻底晾干后再熨烫,微微带湿的阻燃窗帘更容易熨烫。过度晾晒和熨烫会使亚麻织物失去自然的水分而变硬,过度晾晒和熨烫的窗帘需要从空气中吸收水分。

阻燃窗帘选购要点有哪些?第一次买这种阻燃窗帘的人,会不知道它怎么样买,建议可以看看本文介绍的知识再来决定具体购买的方法。阻燃窗帘清洗方法有哪些?如果自己不懂得清洗阻燃窗帘,最好是将其交给干洗店等工作人员帮助清洗。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