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柜保养诀窍有哪些 木质衣柜保养大忌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8-12-15 11:41

衣柜一用可能是要好几年甚至是近十年,在漫长的使用生涯中如果不做好保养,它可能一下子就损坏了,必须要定期对衣柜进行保养,衣柜保养诀窍有哪些?目前很多人家里用的衣柜是木质的,这就需要清楚木质衣柜保养大忌是什么?

一、衣柜保养诀窍有哪些

1、在对衣柜进行保养时,我们首先要注意衣柜表面的清洁维护,轨道内不可以有尘土、杂物。应该经常保持衣柜的清洁,清洁时可以用半湿抹布擦拭柜体、柜门,不要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就可以了,柜架、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

2、要让卧室维持通风、干燥的环境。经常性地保持室内通风,就可以让室内的潮湿空气与室外交换,又可以让木制衣柜中的化学物质尽可能挥发排向室外,常有的做法是经常打开窗户或房门,让空气对流或采用空气调节系统与换气系统。

3、衣柜要避免硬物划伤。打扫卫生时,不要让清洁工具触及到衣柜,应该防止重物与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可以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避免封边有脱落的可能性。

二、木质衣柜保养大忌是什么

1、忌在搬运时硬拖硬拉,应轻抬轻放;放置时应放平放稳,若地面不平,要将腿垫实,以防损坏榫眼结构;

2、忌将家具放在阳光下曝晒,亦忌放在过于干燥处,避免木料开裂变形。

3、忌将家具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湿膨胀,久之易烂,抽屉也会拉不开;

4、忌在大衣柜等家具顶上压重物,以免柜门凸出,柜门关不严;衣物亦忌堆放过多,忌超过柜门,避免柜门有变形。

5、忌用水冲洗或用是抹布擦胶合板制作的家具,切忌放在碱水中浸泡,防止夹板散胶或脱胶;

6、忌用与家具原油漆色泽不同的颜料与油灰拌匀后嵌入家具裂缝堵平,不会留下疤痕。

7、忌用碱水或开水洗刷家具或桌面上放置高浓度的酒精、香蕉水和刚煮沸的开水等滚烫的东西,以防损坏漆面。

衣柜保养诀窍有哪些?衣柜保养的时候不妨多注重相关的技巧,保证将衣柜保养顺利的做好。木质衣柜保养大忌是什么?保养木质衣柜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木材的运用,特别是木材损坏比较严重出来的效果也没有那么好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