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楠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 楠木家具优缺点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8-12-04 10:05

越来越多人喜欢楠木家具,主要是楠木家具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其花纹、图案也会比较漂亮,但放在家里的楠木家具也担心它会损坏而要进行保养。楠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人们只看到这种家具的好处,其实它是有缺点的,楠木家具优缺点是什么?

一、楠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

通风

摆放楠木家具的室内尽量不要太潮湿,要保持通风散热,尤其是在伏天过后、春秋两季等,气候由潮变干或由干变潮时,应适时打开柜门、拉开抽屉,使家具内外通风,以免因家具一面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而翘曲。金丝楠木系属樟木,所以会有淡淡的樟木气味。一般来说金丝楠新料的香味清淡如药材,老料则多为幽香,若隐若现,而阴沉料多为沉香味,有些时候还能闻到阵阵花香呢。

擦拭

当我们楠木桌面不小心沾上油污时,一定切忌用酸、碱性洗涤液清洗,可以用中性的洗涤液清洗,比如清水,或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拭,我们应当尽量用不掉色的软绒布来清洁。据了解金丝楠木纹理细密瑰丽,精美异常,新切面黄褐色带绿色,光泽强,明显的特征是在光照下发出丝丝金光。

二、楠木家具优缺点是什么

楠木家具的优点:

1、楠木其实就是一个总称,楠木还可以分为香楠木、金丝楠木、水楠木。

2、金丝楠是因为楠木的木纹中有金丝状纹理,它也会显得比较珍贵。香楠的木质微紫且带清香,纹理十分的美观自然。

3、水楠的木质与香楠及金丝楠相比要软一些,因此也被称为水楠。

4、楠木是生长在亚热带的乔木,它的生长周期可长达数百年,因此十分的珍贵。楠木的耐腐蚀性很好,即使是在极端湿热的环境中,楠木也不会被氧化腐蚀,因此自古代开始,就开始大量用来制作家具。

5、大家都知道,木材被虫蛀是常见的现象,也是木材的天敌,楠木在生长期间就比较容易被虫蛀,而一旦成熟,其木质内含的独特香味具有驱散蚊虫的作用,防虫效果也非常不错。

6、楠木本身就性温和,即使在冬季也不冷,楠木的木质紧密,内部温度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很小,因此在冬季也具有良好的防寒性能。楠木数百年的生长周期,导致了楠木的木质十分紧密,因此用于制造成的楠木家具很少会发生变形或者开裂等现象,其他家具也具有这方面的优点。

楠木家具的缺点:

1、楠木的缺点与其优点相比,就显得毫不起眼,目前楠木能被称之为缺点的特点,或者就是重量比一般的家具重很多,很多消费者无法承担它的高昂价格。

2、楠木是属于软木一类,做成家具尤其是椅类来说,耐磨性会比红木家具差很多。而且楠木的纤维结构较为松散,上漆后容易“吃漆”变色。而且金丝楠的紧固程度和承重性有限,不适合做榫卯结构为主体的家具。

楠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在对于楠木家具进行保养的时候要能长期坚持,这样家具才能够一直新颖、维持好的光泽。楠木家具优缺点是什么?楠木家具有好处也有坏处,建议人们不要只看到其中的一面,而是要全面的看楠木家具。责任编辑:liaojinji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