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挑选误区有哪些 木地板安装流程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8-12-29 16:45

地面装饰时很多人觉得木地板才给予自己温暖的感觉,用瓷砖的话会感觉非常的冰冷,如果用木地板的话就需要进行挑选,而木地板挑选误区有哪些?买了木地板后需要安装在地面的话,也需要清楚相关的木地板安装流程有哪些?

一、木地板挑选误区有哪些

1、不注意地板龙骨含水率以及地基质量,龙骨地基平整、含水率合格、干燥才能保证地板铺装后的质量。

2、地板供应和铺装不是同一家这样一但出现质量问题容易产生推委、扯皮。

3、购买又长又宽的地板有的消费者为了地板显得气派而购买又长又宽的大规格尺寸地板,其实地板规格尺寸越大越容易变形,价格也会比较高。

4、过分强调颜色的一致,我国木地板标准中并未规定地板的色差要求,因为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还可以其天然性给展现出来。

二、木地板安装流程有哪些

1、清理、打扫地面,地面不平之处用'水泥或快干粉'找平,让地面能保持干燥。

2、在地面四周弹出与墙的垂直线,作为铺装地板用的基准线(基准线距墙边的距离为10~12mm。

3、铺泡沫地垫(最好先铺0.2mm厚的PVC防潮地膜),地垫与地垫之间搭接好并用塑料胶带粘接好(塔接部分不小于150mm)

4、试铺地板,先试铺三排不涂胶第一排与弹好的基准线对齐,板与板之间的接头至少要错开20厘米,每排的最后一块地板截板不得小于30厘米。铺装与室内采光方向平行或顺着房间延长线方向铺板。

5、涂胶,要求在榫舌上面打胶,每铺完一排地板应拉线或用方尺检查是否平直;地板与墙边的缝隙用木楔子备紧。最后一排地板如果宽度小于50mm则应该在第一块地板中将这一宽度切除。

6、地板在安装完在安装踢脚板(应在铺地板前打好孔);用墨线弹出踢脚板上沿的水平线,在地板上弹出踢脚板厚度的边线,在线内安装。墙内木楔间的距离不得大于750mm,木钉长度不得小于踢脚板厚度的2 .5倍。踢脚板阴角和阳角的交角处应切割成45度。踢脚线与墙面要紧密无缝。

7、清场:将地板表面和拼缝处'多余的胶痕和污物'清理干净。

木地板挑选误区有哪些?挑选木地板的时候记得不要犯这些误区,这样才能够避免买到的木地板并不符合自己的要求。木地板安装流程有哪些?安装木地板要给专业的人士完成,这样才能够保证高效又高质量的安装好木地板。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