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瓷砖是干铺还是湿铺?具体要怎么操作?

生活 pchouse 2019-01-16 10:03

冬天装修的时候,有很多人在瓷砖铺设上操作的方法会有疑虑,因天气比较干燥、寒冷,不知道在铺设瓷砖的时候用的方式,冬天瓷砖是干铺还是湿铺?为了避免铺设了瓷砖后有需要返工的情况,业主最好是知道具体要怎么操作?

一、冬天瓷砖是干铺还是湿铺?

1、地砖湿铺

是目前采用较为广泛的铺贴方法,和干铺的区别在于,湿铺是将三分之一的干性水泥砂浆换成普通水和普通的水泥砂浆。不过采用湿铺很容易造成空鼓和起泡现象,会影响到地砖的使用寿命的。湿铺的优点是施工方式建议,价格也不贵,但湿铺依然有很多人使用。采用湿铺法的瓷砖地面有可能产生空鼓与气泡,影响地面砖的使用寿命,但是由于湿铺法操作简易,且价格较低,所以现在很多家庭仍然采用湿铺法铺贴地面。

2、地砖选择干铺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样施工的话,平整度会比湿铺更好控制。因为干硬性砂浆上面的地砖一旦调整好后,就不会轻易的滑动,但是,选择湿铺施工的话会因砂浆内水分多,之前施工好的瓷砖也容易出现松动的情况。

干铺很少会出现气泡的情况,其砂浆的水分比较小,所以不容易出现空鼓或者瓷砖脱落的情况,而湿铺的话,想必大家都知道,水分比较多,所以等水分干掉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空鼓的情况!干铺虽费时,但能避免出现不少问题,所以,条件允许的话大家还是去做干铺,需要注意的是,干铺只能是地砖,墙壁干铺是很容易脱落的。

二、具体要怎么操作?

1、瓷砖浸泡

首先将选购好的瓷砖清洁干净,并在水中浸泡2个小时以上,瓷砖的浸泡是为了能让瓷砖充分的吸收水分,避免在铺贴完成之后吸取材料中的水分,而影响瓷砖与地面的粘贴度,造成起空鼓、脱落等现象,开始铺贴瓷砖之前需要从水中取出并将便面的水分擦去,就能更好的铺设。

2、设置辅助线

在开始瓷砖进行铺贴之前,需先在墙面上吊垂线,吊垂线是用来确定瓷砖与墙面的尺寸,再设置水平线,这样能够保证瓷砖铺贴过程中保持横平竖直的平整度。

3、设置支撑木板

在瓷砖铺贴过程中需要以水平线为准绳,设置木板将瓷砖支撑住,这样是为了防止瓷砖在达到一定的粘着强度之前出现位移或下坠的现象。 ??

4、按顺序铺贴

通常地砖的铺贴都是由门窗边或者阳台开始的,保证从上到下,由左及右的顺序行进,先用水润曾找平层,再用铲子将水泥抹在瓷砖的背面,再将瓷砖贴在地面,再用橡胶锤轻轻敲击瓷砖,使水泥充满墙面与瓷砖之间的空隙,粘贴时要注意所使用的粘贴材料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太稠的话不容易摊开,要是它太稀的话就不会粘连住了。

5、清理、维护

在地砖铺设好了后要及时清洁干净,当表面的污染比较严重时,可以使用10%浓度的稀盐酸溶液来进行清洁,如果选用稀盐酸进行清洗的话,最后一定要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如果是瓷砖釉的话,清理完成之后还可在表面喷上一层薄薄的碧丽珠光亮剂,并且使用软抹布再擦拭一遍,就能够保持瓷砖表面的光泽度并且不容易受到污染。

冬天瓷砖是干铺还是湿铺?冬天瓷砖的铺设方式交给专业的师傅,师傅自然是能够帮助你铺设好瓷砖,对具体要怎么操作?看了本文的介绍后也比较清楚了,建议在铺设瓷砖的时候要多考虑下实际的内容,保证瓷砖铺设更加合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