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层半复式楼的特点?复式和跃层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1-28 14:38

有些人买的房子并不是普通的住宅,而是属于一层半复式楼,这种房子会比普通的住宅有更多的空间,一层半复式楼的特点是什么?在购买复式楼的时候,有些人会提出买跃层的考虑,感觉它们是差不多,复式和跃层的区别是什么?

一、一层半复式楼的特点

1、复式楼实际为两层楼,而非一层分成两层,每层都有自己独立的标准层高,只是两层间有一个一楼直通二楼顶的共同的互通空间(一般是客厅,客厅顶直通二楼顶,层高达五米以上),从楼下能看到楼上的走廊和栏杆。在结构上是按两层楼的结构来做,在房产的面积也是算两层的,一楼直通二楼顶的那个公共空间只算一层面积。

2、复式楼房从总体来看,其最大的特点是做到了动与静的分离。复式楼客厅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和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开放的空间更加开阔,隐私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

复式楼的另一个优点是为装修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从这一点来说,复式楼房的装修技巧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能恰到好处地进行设计和利用,出来的效果就会更赞。

3、另外,复式楼房上下的楼梯也有很多讲究,其主要是考虑室内楼梯的位置,不能占去太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性,对今后的布局设局也有好处。

一般室内楼梯都靠近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楼梯下部尽量不占主要空间。最后,在装修设计中的许多误区也是应该要避免的,其中的原则应该是任何装修设计都不能破坏房屋原有的特色和优点。

二、复式和跃层的区别是什么?

1、空间

跃层:房屋的上下两层之间完全由楼板分隔,只通过楼梯联系。复式:房屋实际上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夹层在底层的投影面积只占底层面积的一部分。夹层可以做成房间,也可以做成跑马廊形式,与底层之间有视线上的交流和空间上的流通。

2、面积

跃层:房屋如果是完整的两层,其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均应是两层的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相加之和。如果跃层部分的高度不够一个完整的,可以参照披屋顶使用面积的计算标准。复式:其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均应是单层的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

3、层数

跃层:是一套房屋占两个楼层,有内部楼梯联系上下层。一般在首层安排起居、厨房、餐厅、卫生间,好有一间卧室;二层安排卧室、书房、卫生间等。复式:在概念上是一层,但较普通的房屋高,可在局部掏出夹层,安排卧室或书房等内容,用楼梯联系上下。

一层半复式楼的特点如上,买复式楼的时候可以参考下自己是否需要它们,然后再去买它们,避免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复式和跃层的区别是什么?看了它们的区别后,在购买的时候如果要买的话可以参考是否选择。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