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花梨家具价格是多少 黄花梨家具特点是多少

生活 pchouse 2019-01-09 09:11

黄花梨原料珍贵,用来制作成家具也比较多,现在也有很多人喜欢购买黄花梨家具,主要是因为它具有精美的外观而好的收藏价值,但它价格不菲,黄花梨家具价格是多少?黄花梨家具之所有受人青睐是因为有很多的优点,黄花梨家具特点是多少?

一、黄花梨家具价格是多少

其实业内很多人把黄花梨木称作是疯狂的木头,从2002年每吨两万元,到现在每吨800万元,8年时 间海南黄花梨的身价翻了400倍,这也许就是原木的魅力。就目前的黄花梨木的市场而言,黄花梨木 的市场价从一斤200元到2万元不等,做家具的材料的黄花梨木价格一般在3500元以上。 家具要分大件小件,一般比较好的小件黄花梨木家具一般价格在几千元左右,好的黄花梨木家具套 装数十万上百万也是有的。比较一般的黄花梨木价格就稍微便宜一些,几万元就可以购买到了。

二、黄花梨家具特点是多少

1、在材质来说其木材的名贵程度高于紫檀木,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高。并且有药用作用,能降血压,中药“降香”就是指的黄花梨树的心材,黄花梨价格已远远超出紫檀木,高其数十倍。黄花梨木的木性极为稳定,不管寒暑都不变形、有一定的韧性,适合作各种异形家具,惟黄花梨木才能制作。

2、制作的时候其他木材较难胜任。黄花梨的主要产地是海南岛,也是稀有的资源。自然资源已近枯竭,已无天然林,如今海南、两广甚至福建,均有不少人工林,但是黄花梨虽然生长速度快,但是能用于家居器具制作使用的心材的成长相当缓慢,十年内的树几乎看不到有心材,随着树木的生长,基本上要50年以上,因此比较稀缺。

3、从颜色来说,中间黄褐色的才是花梨格(就是心材,有用的部分)只有50px不到,也是基本的。周围的叫白皮,没有利用价值,只能当柴火。黄花梨木色金黄而温润,心材颜色较深呈红褐色或深褐色,有屡角的质感。黄花梨木的比重较轻,放入水中呈半沉状态,也就是不全沉入水中也不全浮于水面,也非常的漂亮。

4、再有就是木纹中常见的有很多木疖,这些木疖亦很平整不开裂,有助于我们的观看。呈现出狐狸头、老人头及老人头毛发等纹理,美丽可人,即为人们常说的“鬼脸儿”。明代及清代早期制作高档的家具大多是用黄花梨木所制,黄花梨木材急剧减少及至濒临灭绝,所以后来采用红木代替。长两米的独板平头案都可以见到。

黄花梨家具价格是多少?要特别的提醒大家黄花梨家具的价格是含有一定的水分的,市场上的黄花梨家具价格也不能够全然相信,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力。黄花梨家具特点是多少?买黄花梨家具之前也要考虑到自己实际是不是真的需要它。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