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关插座的安装顺序要遵循什么原则?开关插座怎么布置

生活 pchouse 2019-02-15 16:56

在室内装修的时候灯具、电器等等正常使用主要依赖开关插座,为此在墙壁上是需要安装开关插座,开关插座的安装顺序要遵循什么原则?开关插座虽然是在墙壁上安装,但也需要好好的布置规划好,开关插座怎么布置?

一、开关插座的安装顺序要遵循什么原则?

1、先在图纸上寻找到开关插座的具体位置,在平面图上的样子有点像英文的“F”。

2、用事先准备好的插座外盒框画出一个大致的框架,这个工具对定位的整齐很有帮助。

3、测量垂直方向上的电线管材的走位距离墙边的距离。

4、在墙角测出同样宽度的位置。

5、根据刚才测量的点的位置就可以用弹线画出两条垂直线。

6、切割机沿着弹线进行切割。

7、电钻出场,开出合适的管材槽,槽的深度要和管材的直径匹配,管材才能对号入座,而且开得是否整齐能反应一支施工队伍的水平和经验。

8、把一个线盒孔打开,并从盒内向外嵌入一个接头。

9、做好了线盒,将其嵌入开好的墙体内。

10、算好管材从线盒到地面的距离,保证弯折顺畅,管材不破裂。

11、将管材和线盒连接起来了,弯折处正好顺畅地架在地面上。

12、新管材的穿线可以不用到钢丝,但如果是穿贵重的音响线或者长距离的穿线比较规范的做法就要用到钢丝了。

13、先将钢丝的一头打个钩,防止尖头划坏管材内部。

14、将钢丝慢慢插入管材,缓缓推动,避免过快而导致管材内部的划伤。

15、钢丝从另一头出来后,和电线拧在一起,慢慢将电线拉入管材,钢丝其实就是这个过程中的引线。

16、电线到线盒后,管材之间用配套的接头连接起来。

17、作为隐蔽工程,接口环节一定要闭合、无破损的。

18、另一头的电线要及时用压线帽进行保护。

19、线头部分规范的做法是全部藏入线盒,但线头长度的控制是个细节问题,不多不少才算是规范。

20、穿线部分完成,在经过测量电路是否通畅等一系列验收之后才能用水泥平整地填补。

21、吊顶上的电线穿线流程也基本如此,只是一般由于吊顶多走的是灯头线,所以只需穿红色的火线和蓝色的零线。

二、开关插座怎么布置

1、玄关和客餐厅

由于人们的习惯,在进门后第一反应就是寻找开关并打开电灯,以免黑暗给自己带来不安全感。因此户型有玄关的业主,可以在进门处设置一个和肩膀齐平的开关。户型没有玄关的业主,也可以设置一个双开关。因为现在大多户型都会安装吊灯和射灯,全部打开会造成不必要的电费流失。餐厅要根据其面积大小来判断,建议将开关插座设置在餐桌边的墙上或客厅进门处,记得一定不要设置在餐厅死角里。

2、卧室

现在大多数卧室都将照明灯排布成双控开关,一个在门口,一个在床边。插座设置在床边的开关旁即可,若家中有幼儿应将插座的高度上调,记得高度要控制好。卧室的双控开关对于晚上有起夜习惯尤为重要。

3、厨房

厨房的开关应设置在进门处。由于厨房电器多,因此要根据规划好的橱柜和电器的摆放位置来判断它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好一点。

4、卫生间

卫生间根据设备的不同开关,其排列也有所变化。一些家庭的卫生间安装了暖气片,那么建议在靠近门口的墙上设置两组开关,一组用于控制照明灯,一组用于控制换气设备;如果卫生间没有暖气片而是传统浴霸,那么建议在同样的位置排5、6组线,便于满足集成浴霸具有照明、分组取暖以及换气的功能。安排在卫生间的开关插座要做好防水工作。

5、其他空间

其他空间指阳台、书房等空间,这些空间也没有其他的设备,因此无需考虑复杂的开关排布,设置在进门处即可。至于地暖、中央空调等设备的开关定位,也会排在空间的进门处,和该处空间的照明灯开关并列即可。

开关插座的安装顺序要遵循什么原则?安装开关插座时要找个专业的水电工,他们自然能帮助你完成好开关插座的安装工作。开关插座怎么布置?一般开关插座布置是要以简单、方便为主,布置要考虑日后使用的需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