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厅玄关装修注意什么?如何装修门厅玄关?

生活 pchouse 2019-02-05 14:55

门厅玄关是家里一入门就可以见到的,往往也代表这家里的门面或是形象,如果不好看可是会直接打业主的脸,必须要重视装修的问题,而门厅玄关装修注意什么?门厅玄关位置有限,又是家里刚进门就看到的很重要,如何装修门厅玄关?

一、门厅玄关装修注意什么?

1、应该满足风水要求的“顺气”,风水讲究要顺气,对于气的要求是顺畅、通顺,另外还有一个顺气的方法就是将门厅设计的简单些,不需要过多的装饰物,这些都是门厅过道装修风水的禁忌。这点与人体顺气是一样的道理。门厅的过道也就是俗称的玄关位置,应该将天花板设高一些,让空气更加方便流通。

2、避免光照,子的户型属于是南北朝向的,可以在门厅顶部加一个灯源,吸顶式的灯具也比较适用在这个位置,门厅过道的位置不需要太强烈的光源,但是也不能显得黯淡无光,而这也是门厅过道装修风水比较难掌握的一个要点,解决房间采光不足的问题。

3、选择过道的位置,而门厅过道装修风水要求走廊不宜设在房子的中间部位,这样会把房间一分为二,这也是风水学说上的“穿心剑”,不适宜居住的户型。一些户型在建造初期就是定好型的,无法改变原有的形状,但是房间是可以进行改造的。

4、门厅的位置,门厅位置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门厅过道装修风水都要求门厅不能过长,在两侧有房间是最好的,而最适合的位置应该属于东、东南、南和西南的位置,这些位置风水也会比较好。

5、如何选择门厅过道的装修材料,装饰材料的选用也会影响房屋的风水问题,在门厅装修中,不建议使用较为明亮的颜色,反倒提倡淡色,而且使用的材料应该与房间材料相同,空间有更强的协调感。

6、关闭过道门,过道门的的状态应该属于常闭状态,中国人的想法是敞开房门容易暴露,所以在门厅过道装修风水禁忌中要求过道门属于常闭的状态,平常要适当的通风、开门。

二、如何装修门厅玄关?

1、注意通透,玄关设计要注意通透性,镂空设计是小户型玄关常用的元素,对于中西式通透花格、立柱、柜柱结合、半高柜体、半柜悬挂、屏风、丝质纱帘都是很好的通透隔断,没有压抑感。比例要协调,玄关比例要协调,要是玄关的幅宽做的小,玄关看起来就不太美观了,而玄关柜的宽度最好是在90cm左右才比较舒服。

2、风格要一致,玄关设计要和整体装修风格一致,玄关局部设计可以做的精致一些,多花心思,比如中式玄关,可以选择一款稍微考究的玄关柜。材质要温暖,玄关材质最好是用木质,不宜用玻璃,玻璃会给人一种冰冷感。比较讲究的可以采用半通透木质花格,半高柜体,木质屏风,木质立柱,柱柜结合,丝质纱帘等材质,配合局部玻璃、金属帘等材质。

3、户型决定玄关设计,玄关可以根据户型来设计,比如进门之后是狭长的过道户型,在走到尽头后才能通往客厅和卧室,这种户型只能在正对面的墙上做装饰处理,就无法做出玄关来。

门厅玄关装修注意什么?文章中介绍的装修知识业主可以多参考,保证在装饰时带来好的效果。如何装修门厅玄关?装修门厅玄关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业主自己不懂得装饰的话则要多请教专业的人士。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