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腐木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2-05 08:51

在装饰阳台的时候防腐木是经常用到的材料,它可以起到好的装饰效果又不容易被雨水、阳光腐蚀掉,可以支持长期使用。利用防腐木对阳台进行装修的话,要清楚防腐木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提醒大家装修阳台是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

一、防腐木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

从所占价格比例上说,材质、工艺与防腐处理是不容忽视的三大问题。其中,原材料优劣对家具最终价格的影响最大。户外家具通常选用樟松木为基材,防腐木承重性好、表面炭化木结构牢固、价格适中,只是较易变形开裂;而同质炭化木经过高温热处理,减少了木材的吸湿性,稳定性高、耐腐性好、不易变形开裂,但承重性能减弱,价格也偏高。

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材料,不要让厂家随意选择;户外家具追求的是自然与原生态,造型通常较粗犷、原始,而室内家具常用的花纹或雕刻也很少出现。此时,防腐木家具形状、弧度及边角的制作工艺就成为其精致与否的标准,因此,这关也不能忽视。离不开风吹日晒是室外家具的命运,你的家具若想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和“经得起风雨的外表”,防腐防虫处理一定要到位,不然一下子就腐坏了。

室外空间大的可以将边桌、沙发、躺椅全部摆进来,空间有限的则可以用吧台吧凳及小吊床来营造氛围。不过,定制家具时一定要计算好大小及尺寸,以免弄巧成拙。日式以榻榻米、碎石、残木、青苔等为要素,小巧精致、清新优雅是其最想表达的意境,最适合小露台、小庭院,甚至露天阳台使用。选择这类家具时还要看是否与室内空间风格相符,如差异过大也会影响整体效果。日式家具在各大家居卖场及建材超市中均有的卖,如不想多花钱定制,也可选择在这些地方购买成品。当然,也要询问是否已做防腐防虫处理。

二、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

1、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装修时要区分主阳台、次阳台,一般和客厅、主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可以装成健身房、茶室等;而次阳台和厨房、客厅相邻,主要用来储物、晾衣,装修的时候就不要太复杂了。

2、要注意封装质量,阳台封装要考虑到抗风,所以质量、密封性一定要好,不然透风就很麻烦。而窗扇下最容易渗水,一般在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可以用专用密封剂或水泥填死。有窗台的,要向外作流水坡。

3、要注意安全,阳台装修是要注意承重,不能超过阳台荷载,尽量少放过重家具,避免造成危险。在封阳台时尽量不要多扩点空间将阳台探出一截,既危险又不美观。

4、要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阳台是防水和排水要处理好,因为阳台经常要用来洗衣服,要是防水、排水处理不好,容易有渗漏、积水的问题。

5、阳台电路不容忽视,阳台上要做一个吸顶灯,要是阳台为开放式,灯具要选那种有灯罩的,因为阳台是一个要风吹雨淋的地方,开关要装在室内。可以在阳台上装几个插座,休息的时候还可以充个电。另外,还可以在阳台放一些装饰灯,晚上也可以不开大灯,开个小台灯,喝点饮料是多有情调的事情啊。

防腐木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在阳台使用防腐木装修的时候,文章中的技巧大家可以进行参考,提前了解对业主来说可以将防腐木利用更为彻底。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装修阳台是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特别是业主有高要求更需要多关注相关知识。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