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式客厅装修要点?复式挑高客厅装修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2-07 18:10

复式客厅整体的面积会比普通房子大,而客厅又代表着一个房子的门面,如果客厅装修不好的话自然不好,复式客厅装修要点是什么?一般复式的房子客厅都是挑高的,看起来很高很高,复式挑高客厅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

一、复式客厅装修要点

1、挑高客厅的顶面空旷问题,如果你的住房足够大,或者客厅挑高的高度不足以隔断,但因为高度的关系,会给人带来一种特别空旷的感觉,这时可以选择一些欧式的多层次的大吊灯,来弥补空间上的空旷,另外还可以在顶上做一些原形的艺术吊顶,或者是石膏雕刻一些简单造型,将顶面做的更有层次感,切记不要做成天井模样,挑高客厅不适合做天井。

2、空旷的解决办法——顶面可以多做文章,挑高的客厅空间大,如果装饰做得少,就会显得比较空旷了,让人产生一种空的感觉,因此顶面可做艺术处理,显示品位。顶面如何做,也是一个难题。一般可以设计一个很大气的背景装饰。可以请彩绘师做一幅很大的彩绘,彩绘内容应该跟着自己的装修风格而来。

3、复式挑高客厅装修好后会设计背景墙,也会先确定一面主题墙作为突出点,会拥有独立的造型,装饰,既有种画龙点睛的效果,也能带来一种强烈的视觉感,让复式的客厅能够有档次。

4、为了能让整体的布置与地面相同,选择地砖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是棕黄色带有奶油色的地砖,看着很典雅,能营造出柔和的气氛,会给客厅增加一种舒适的氛围,而这种颜色的地砖也十分受到大家的欢迎哦。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是地砖弄脏了也方便清洁,用湿抹布擦拭就可以了,地面也可以时时刻刻的保持干净了。

二、复式挑高客厅装修注意事项?

1、风格要明确,装修风格多种多样,复试挑空中空客厅讲究的是宽敞大气,要根据自己审美来选择风格,并结合灯具、配饰等表现、突出客厅,打造一个独特舒适的空间。

2、颜色的搭配,不同的颜色搭配能产生不同的效果,让客厅看起来更加新颖跟独特。客厅颜色要与家具、室外的环境相协调。

3、电视背景墙设计,客厅电视背景墙是客厅装修的重点,能体现出客厅的美观感。客厅电视背景墙不宜太厚,应墙面面积及电视尺寸来决定,若做的太厚或者太大,不仅浪费空间,还会带来压抑感。电视背景的灯光装饰,可根据墙面的整体布局来设计灯光造型、光源类型、配光方式。通过灯光装饰来营造整体空间的独特光影效果。

4、地砖的选择,客厅地砖的选择,需要表现出家居格调的个性,突出家居的风格特色,不同的装修风格,在选择瓷砖的材质、颜色、花色上都是不同的,要遵循大气、利于清洁、防滑、耐脏、防潮这五大原则。

5、窗帘,在装饰或配饰这些细节上,可传递主人的品位。窗帘的颜色和款式,要和客厅主体色调相呼应。空间大、采光好的客厅,宜用深色窗帘,空间小,要是客厅光线比较暗最好是选择浅色的客厅。帘子的打开多应根据整体风格和个人喜好而定。材质要有下垂感和质感效果较好。

6、楼梯扶手,楼梯扶手的安装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其次再考虑突出装饰性。扶手大体有圆弧形、直线形。欧式风格造型上讲究点、线,曲线会多一些。中式的直线会多一些。在材质上,选用实木、红木、胡桃木,更显有档次。

复式客厅装修要点如上,根据客厅的格局、方位、业主对于装修的需求来打造自然是最好的。复式挑高客厅装修注意事项如上,业主对于装修了解不够多的话,自然是会在装修的时候没有太多的了解而容易产生很多的纠纷。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