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漏反味处理妙招?什么地漏防臭效果好?

生活 pchouse 2019-02-07 11:38

地漏虽然是具有防臭的效果,但是地漏使用久了也会有反味的可能性,反味同样是能够让卫生间充满臭味非常难闻的,有没有地漏反味处理妙招可以解决它们呢?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防臭效果好的地漏,什么地漏防臭效果好?

一、地漏反味处理妙招

1、水袋堵地漏

家里拿一个保鲜袋,装上点自来水,要在保鲜袋外表扎上小孔,然后放在地漏上面,要用时再拿开,用后将保鲜袋放回原处。这是阻隔异味散发的一种有效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保鲜袋容易被刮破,使用的时候要特别的留意。

2、毛巾盖地漏

将清洁消毒液用水进行适量稀释,拿一块不要的毛巾,将整块毛巾放进消毒液稀释液中,再拿出来拧干,把拧干后的毛巾放置在地漏上。本方法在使用过程中,请佩戴塑胶手套。这个方法对消除异味的效果是非常不错,但卫生间也因此充满消毒液的刺鼻味道。

3、茶包堵地漏

家庭里都有喝茶,喝完茶的茶叶不用了都会丢弃,这时可以取一块纱布,把茶叶包起来,用针线缝出一个茶叶包,盖在地漏上茶包的清香确实可以盖住地漏的异味,但是茶包放久了茶香味就会消散,到时候还需要重新制作会比较麻烦。

4、保鲜袋套地漏

拿一把剪刀把保鲜袋下面剪开,拿开地漏,把三分之二的保鲜袋塞进下水道里,剩下的保鲜袋在外面,然后把保鲜袋展开,把地漏放进卡槽中盖好。使用该方法后,卫生间的异味基本都消失了。而且使用该方法不需要经常更换塑料袋,省时省力的同时又能切实消除异味。

二、什么地漏防臭效果好?

1、水封地漏:水封地漏的历史最悠久,它的最大的缺陷是,如果几天不使用,存水弯由于没存水而使下水管的臭味和害虫长驱直入,即使有些厂家将存水弯加高,但是也会存在出差时间较长或长时间不使用而不防臭的问题,同时还产生另外一个问题,水封越高,芯里越容易藏脏物,这些脏物很难清理,并且由于地漏本身排的就是生活污水,所以在南方或者夏天存水弯里存的水几天就会发臭,也会有新的污染出现。

2、机械式(重力式):利用水压与配重块的平衡原理,自动调节密封垫开口的大小和开闭,水排完后立刻闭合,不会给臭气、害虫任何可乘之机,完全利用水流自身重力开闭密封盖板,无极调速,自然流畅,不需水封,不借助弹簧、磁铁等外力,反向利用重力原理来开闭密封垫。目前来说这种地漏没有明显的缺点,但机械式地漏不合格质量也会不够好。

3、弹簧式:分为上弹式和下弹式。上弹式是按压盖板,盖板弹起来,再次按压,就会复位;下弹式是用弹簧拉伸密封芯下端的密封垫来密封。

缺点:由于弹簧是由硼铁制成,容易锈蚀,弹性逐渐减弱,直至失效,它的使用寿命不够长,另外弹簧容易缠绕毛发、织物,不易清理。

4、磁铁式:利用永磁铁的重力平衡原理来上下制动开闭的地漏装置,它通过对重力及磁力的精确计算及结构巧妙设计使得密封垫打开自如,实现自动密封;地漏工作时,有水流入地漏中时,达到一定量时,水的重力将底部的ABS密封垫打开,下水畅通无阻。流水中断后,ABS密封垫由于磁力作用自动关闭,彻底密封使管道内的气体,害虫及溢水无法上行。

地漏反味处理妙招如上 ,如果用了这些方法后都无法让反味的味道消失的话,就可以考虑更换一个新的防臭地漏。什么地漏防臭效果好?买地漏的时候必须要将防臭的效果给考虑进去,要是它防臭效果不够好尽量不要买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