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置半书房的设计事项?书房装修必备条件?

生活 pchouse 2019-02-07 09:44

有些人家里的书房是属于四置半书房的根据,这类的书房设计上是需要考验着人们的功夫的,因此需要在设计的时候多以留意,而四置半书房的设计事项是什么呢?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书房装修,来看看书房装修必备条件。

一、四置半书房的设计事项

1、横梁压顶,书桌同样忌讳横梁压顶,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装设天花板将之挡住。当然,更忌横梁压在坐者的头顶或书桌上,否则事业的经营必然困难重重,对身体心健康也容易带来影响的。

2、书房的角煞,靠窗的书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内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靠的越近影响就会越大。

3、书房的靠山,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筑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对财运或是事业都会有影响。

同样的,在您家的书房里,也要避免背后无靠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校就读的大中小学生,书桌座位的背后最好能靠墙,这样就基本避免了背后无靠的发生。

4、心猿意马的书桌,每一间书房都应该有窗,因为有窗的房间,空气以及光线均较为理想,书房中需要安装窗户。但有一点请注意,书房的窗不宜对正书桌,因为书桌望空在家相学来讲是不太适宜的。撇开风水不谈,就环境而言,书桌正对窗户,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难以专心工作,这对尚未定性的青少年来说,影响特别严重。因此,为了提高他们学习时的注意力,家长应该避免把他们的书桌对正窗户。

二、书房装修必备条件

1、书房最好是独立的房间,这样才能与其他房间互不影响。书房设计时,可以摆设一些带书香味的摆设,这样书房中的摆设与房间的氛围相协调,让书房里面有浓浓书香的味道。

2、良好的隔音设施也是十分必要的。不但无法静心读书,还会使人心烦意乱,书房不能够太吵闹了,如果整天充斥着嘈杂的噪音,所以书房在装修时可以在墙壁中加入铅垫或直接选用隔音的材料以降低噪音。

3、书房必须能够让人集中精神进行学习和阅读,所以书房设计时有一些条件是必备的:首先,良好的照明设施是必备的。书房不仅要挑自然光线比较好的房间,而且灯饰的光亮度也要适当,要是亮度太高容易导致人出现近视了。

四置半书房的设计事项如上,建议装饰书房的时候要多考虑到实际的情况跟业主对于书房装修的要求,以保证在装饰后的效果是能够直接呈现的。书房装修必备条件如上,如果你对于书房装修有自己的意见,必须要及时跟设计师沟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