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热水器有漏电的危险吗?电热水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a

生活 pchouse 2019-02-10 17:47

电热水器虽然使用简单又方便,但它毕竟是电器,在使用电器的时候有很多人也担心漏电的问题,而电热水器有漏电的危险吗?日常很多人也会因为不懂得使用电热水器而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许多麻烦,电热水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电热水器有漏电的危险吗?

正常安全使用不会的。

1、由于电热水器事故屡屡发生,有很多的消费者们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都会产生担忧,于是在热水器加热之后就会拔掉插头洗浴,其实并不意味着安全。热水器除了要连接电路之外,还不可避免地与水管相连。在一些接地不好或根本没有接地的建筑中,有的人家会将接地线与水管相连,让水管充当建筑的接地。这种情况下,如果一户人家中的电器发生漏电,那么整栋楼的水管都会带电,要是正在用热水器洗澡的话,尽管拔下了热水器的插头,还是会被水管导入的电流击伤。

2、有的消费者们家中都有安装漏电保护器,但也不要大意,漏电保护器的工作原理:电源线中的火线和零线通过漏电保护器进入热水器,热水器在工作状态中,一旦内部某一电器件发生漏电,漏电保护器就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切断电源,防止电流继续进入热水器内部。

3、热水器的电源线中还包含一股不通过漏电保护器的地线,理论上地线也是为保证用电安全而设置的,但万一接地不可靠、装修时火线地线接反、线路老化等情况出现,由于地线不通过漏电保护器,这时电流就有可能通过地线长驱直入到热水器内部,就不可避免的会发生触电事故。

4、在接地线的时候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接,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建筑物接地系统不是良好的,甚至是缺乏的,如装修 接错线、线路老化、私拉电线、使用劣质的开关插座、用水管当接地线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地线带电,从而引发触电事故。对于这点,消费者并不知情。在这类使用环境下,即使通过IEC检验合格的热水器,也不能保证安全的洗浴。

二、电热水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最先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电源要选择大于10个安培的电源线,由于电热水器放在洗澡间的情况比较多,要多考虑防水性,电源最好布置到洗澡间的外面为好。

2、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没有放水是不能启动电源的,虽然现在的电热水器都有保护功能,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家庭使用的是老式的电热水器,不要忽视安全问题。

3、除了安全问题之外,大家感兴趣的就是省电。在洗澡之前,先把水放进去加热半个小时,不需要烧太热,只需要等到我们洗澡的时候再使用热水,直接使用没有烧的很热的水就行了,这样就不要再加冷水,而且还省电了呢。

4、消费者们在选购热水器的时候,功率是一定要恰当的,选择好了也是能够节约能源的,所以在考虑价格的前提下,选择购买热水器也是要考虑功率的,当然质量是第一位的,质量不好的不要考虑。

电热水器有漏电的危险吗?如电热水器是合格的产品,日常使用又没有出现违规操作的问题,自然就不会漏电了。电热水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使用电热水器的时候该留意的事情要能够好好留意,避免使用电热水器时发生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