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榻榻米房间装修设计要点有哪些?什么是榻榻米?

生活 pchouse 2019-02-01 11:33

在装修房间时,为了让房间的空间跟格局可以变得更大一些,很多人都会考虑运用榻榻米的元素,而现代榻榻米房间装修设计要点有哪些?严格说起来榻榻米其实并不是国内的,而是日本流传过来的,很多人也不清楚什么是榻榻米?

一、现代榻榻米房间装修设计要点有哪些?

1、现代榻榻米装修设计—卧榻式

卧榻式的榻榻米不仅可以用在主卧,也可以用在一些小的空间区域,供主人小憩,或是夜晚睡觉时使用。就算家里来了客人,留在家里过一晚也可以。

2、现代榻榻米装修设计—储物式

小户型空间最头痛的就是收纳空间,而储物式榻榻米就可以帮你轻松解决这个问题。榻榻米打破了垂直空间收纳的惯例。内部柜子在水平地面也能发挥超强的储物能力,是提升空间利用率的先行者。榻榻米让家里很多暂时不用的杯子垫子书籍玩具都隐形,用起来拿出来也很方便的。

3、现代榻榻米装修设计—升降台式

升降台是榻榻米中一个非常实用的创意,放上几个座椅,就可以在这里享受你的小天地。榻榻米中间被设计成随意升降的平台,升起之后就是一个简单的小桌,可以品茗、读书。沉下去之后就与榻榻米平齐,放上床品,拉下隔离的帘子,就是一个小小的空间,客人来了也可以做临时的卧室。

4、现代榻榻米装修设计—书房式

榻榻米可以设计在书房的位置,给一家人更多的文娱空间,你可以坐在书桌前看书,家里的小朋友则可以在书房的榻榻米上看漫画故事书。

5、现代榻榻米装修设计—餐厅式

虽然我们中国人不像日本人一样有跪坐用餐的习惯,但是在餐厅设计一个榻榻米它的座深比一般凳子深,你可以用它充当凳子,也可以将一天的身体都放松。

二、什么是榻榻米?

1、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榻榻米多为蔺草编织而成,是一种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主要是木制(板式与实木)的结构,其实就是可以横着躺的柜子。

2、日本人家里通常会大面积使用榻榻米,但是我们生活起居习惯不同不必照搬,只需要根据我们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在家中选取自己喜欢的位置装修设计为榻榻米房间即可,可以设计在房间阳台、书房或者大厅的地面,没有必要太过于刻板了。

现代榻榻米房间装修设计要点有哪些?在装修现代榻榻米房间的时候,多根据空间来设计,呈现出来的最终效果才是好看又合适。什么是榻榻米?榻榻米是日式装修风格中很典型的一个元素,但要是你觉得家里不适合用榻榻米,就不要盲目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