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玄关指的哪个位置?玄关风格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02-13 09:50

对于玄关的装饰,过去很多人觉得没有必要现在才清楚其实它代表着家里的门面,装修好了有巨大的作用,玄关指的哪个位置?为了让玄关能够更加好看、漂亮,在装修的时候要选择好看的风格,而玄关风格怎么选择?

一、玄关指的哪个位置?

玄关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过厅、斗室、门厅。在住宅中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是进出住宅的必经之处。 玄关原指佛教的入道之门,现在泛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源于日本,专指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在住宅中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是进出住宅的必经之处。 玄关的来源 在房屋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

二、玄关风格怎么选择?

美式风格

玄关是室内和室外的过渡空间,因此装修设计时要利用地面装饰,与室内进行区域划分,但是风格仍然要保持与整体家居风格一致。玄关是一个独立的空间,自然有自己的“小性格”。装修设计用灰色地砖,有点个性,有点复古,耐人寻味。玄关总会有一面墙是空的,略显苍白单调,装修设计时稍作装饰,这面墙就能成为玄关的焦点。略微点缀即可,不要复杂堆砌,也不要色彩过于绚丽。

欧式风格

一些具有艺术性的装饰画,能很好的体现玄关小空间的美感,两三幅即可,不要挑选太多。玄关空间内常见的家具多为鞋柜和换鞋椅两种,如果这两种家具的装修设计搭配不当,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哦!

田园风格

鲜花给人的感觉是阳光的、自然的,放在玄关,营造满含生机、富有朝气的景象。装修设计中,植被也经常会用到,在玄关放绿植,让我们能在回到家的那一刻,就能拥有好心情,绿色的植物,具有神奇的治愈能力。装修设计中,绿植、鲜花的装饰效果比装饰画、工艺品好多了,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种休闲惬意、向往自然的心态。

现代风格

以大屏玻璃作装饰遮隔,或在夹板贴面旁嵌饰喷砂玻璃、压花玻璃等通透的材料,既可以分隔大空间,又能保持整体空间的完整性。以带有不同花格图案的透空木格栅屏作隔断,既有古朴雅致的风韵,又能产生通透与隐隔的互补作用。通过线条的凹凸变化、墙面挂置壁饰或采用浮雕等装饰物的布置,就具有浓厚的艺术效果。

中式风格

玄关的墙面最好以中性偏暖的色调,能给人一种柔和、舒适之感,让人忘却外界环境的纷乱,体味到家的温馨。以低形矮台来限定空间,以低柜式成型家具的形式做隔断体,既可储放物品,对室内空间也有划分的效果。

玄关指的哪个位置?玄关大多是家里一进门就能够看到的地方,由于具有很大的作用,为此在装修玄关的时候要好好把握。玄关风格怎么选择?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装修风格,比如现代、欧式、中式或是其他的装修风格。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