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墙面装修小技巧有哪些?夏天墙面涂刷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2-26 14:19

在夏天对墙面进行装修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水分蒸发比较大,特殊的雷雨天气频发等,在装修时增添了不少的难度,而夏天墙面装修小技巧有哪些?墙面装修是室内装修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夏天墙面涂刷要注意什么?

一、夏天墙面装修小技巧有哪些?

1、对墙面的颜色进行处理

处理的方法有几种,可以通过给墙面涂刷浅颜色的涂料,也可以选择壁纸。都说人是视觉动物,即使在酷热无比的沙漠中看到几片绿叶,也能让人感觉到凉爽,更别说在小小的房间里。这项工程并不大,如果有时间自己动手即也用不了几天时间就可以完成,看着焕然一新的墙面,不但可以带给你一整个清凉的夏天,劳动中也能增加家族成员间的情感,更能带来无比的成就感。当然如果不想自己动手或没时间,也可以请装修公司来施工,做出来的效果当然比自己做的更好,不过却少了那一份乐趣。

2、使用绿色植物装饰墙面

夏日的阳光透过窗户直入室内,使室内的温度急剧上升,让人心烦意乱,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种植一种绿色植物来有效的阻止阳光的直射,达到使室内温度降低,保持良好心情的效果。这项工作做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购买一些植物种子就可以了,日常养这些植物时也不用花太多时间。

在室内室外都可以养植物,在阳台上或阳光照射时间长的外墙面位置,种上一些像牵牛花、爬墙虎等这样能大面积覆盖墙面的植物,根据有关研究表明,如果植物在墙面覆盖达到一定程序,让墙面远离阳光的直接照射,会大大降低墙面温度,从而达到为室内降温的效果,效果显著。另外就是室内也可以放上一些绿色植物,比如在墙角放上盆栽或在墙上种上一些小型的植物,从视觉上达到降温的效果,让人的心情也能宁静下来。

二、夏天墙面涂刷要注意什么?

1、墙面基层表面没有打磨光滑,使得涂料没有均匀贴合基层导致开裂。

2、表面不干净,有水污、油渍等。

3、选择底漆时配套不搭配,如用聚酯漆打底,打磨不充分;用硝基打底而硝基漆未完全干透就使用含有强溶剂相对较多的中涂漆导致不明显咬底甚至面漆开裂;在受木械作用或温、湿度变化时里外层膨胀系数不同而导致开裂。

4、施工时工人为了赶工期,会在第一遍底漆还未干透时就涂刷第二遍底漆,这样导致了两层底漆的伸缩度不一致,就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

夏天墙面装修小技巧有哪些?想要打造一个好的墙面,不妨在装修的时候注重相关技巧。夏天墙面涂刷要注意什么?在涂刷的时候专业的装修工人是能够完美的帮助你将墙面给装修好,业主只需要花点儿钱就可以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