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布中国”首发 帝标重新定义布艺沙发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05-05 1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谢佳婷)传统文化艺术与沙发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2019年3月19日,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首日,深耕布艺沙发16年的软体家居领军品牌帝标家居,携手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织造技艺国家级唯一代表性传承人钱小萍大师共同推出新品锦作锦程,引来众多嘉宾观赏。这场特别的新品发布,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帝标家居“寻布中国”第一季正式启航。

“寻布中国”由帝标家居联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制造技艺大师发起,希望探寻、传承中国传统布艺文化,复兴传统工艺技术,通过家居市场和现代生活对布艺产品的重新解读,重塑传统布艺文化价值。作为“寻布中国”第一季的主题作品,锦作锦程有一种特别的传统文化气质,它的造型参考帝标经典的孔雀椅,面料选用钱小萍大师监制的宋锦,既华丽又优雅,演绎了传统宋锦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结合。

“随着市场环境和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人们对布艺文化、品质、品味、审美等更深层的需求逐步提高。帝标家居在聚焦‘沙发’品类的同时,希望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让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布艺沙发文化和现代设计,形成享誉世界的中国布艺沙发品牌,让更多人享受中国布艺沙发带来的生活改变。”帝标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雷驰透露,从2019年1月开始,帝标就从“丝绸之路”出发,寻访了宋锦、蜀锦、云锦、缂丝的织造大师和专家学者,寻求传统布艺文化与现代家居产业的有机融合,与宋锦大师合作的新品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寻布之旅中,我们还将继续结缘传统布艺文化领域的大师们,携手为‘中国布艺沙发’输入传统内涵,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再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分析人士认为,众多布艺沙发品牌争相向国际潮流靠拢,帝标家居却埋头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在同质化较为严重的布艺沙发市场,这种差异化路线颇有看点,随着“寻布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布艺在全球布艺产业中的影响力与形象也会随之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