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开工交底要做什么?装修开工交底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3-14 10:04

装修房子开工前需要进行交底,交底之后才能够对房屋装修有一个清晰的概念,保证装修工作更加顺利的完成,但装修开工交底要做什么?业主之前没有做过装修的工作,根本不知道装修开工交底的工作事宜,不知道装修开工交底要注意什么?

一、装修开工交底要做什么?

1、逐一确认项目

谈判时难免涉及到口头合同,将说好的条件此时必须都落在纸上,写在合同里。然后确认好每一项工程,口头上说的也需要好好的确认。

2、确认工艺的方法

现在市场上,家装设计的图纸都越来越趋于简单化,原因是工程量普遍都不大,做的太复杂,成本往往对双方来说都有些难以承受。所以,这就要求交底时设计师必须通过口述将一些细节对客户以及施工人说清楚,项目究竟要怎么做,以及需要什么工艺,在哪里需要标记的用笔画出来。比如:一面墙需要刷漆,设计者和客户就应该在现场明确,墙面基层怎么处理,刷几次腻子,刷几次墙漆等等,一定要说清楚不要说得含糊。

3、确认全部装饰材料

这一环节重点需要把业主或施工方各自负责采购的材料在现场明确清楚。因为如果互不清楚,那比如说后期施工到墙面贴砖的时候,瓦工也不知道业主买的是什么规格的砖,干活时就会产生困难,对工程进度也会带来影响。

二、装修开工交底要注意什么?

第一,施工现场需要保留的设备。这方面,合同双方应该把这些设备的品质、数量、保护的要求等等,用文字说明。

第二,现场存在的问题,比如卫生间下水发现堵塞现象、电视天线信号存在问题、具有防盗功能的户门门锁损坏等等,需要甲乙双方签字确认。

第三,关于现场制作或有特殊做法的确认。这方面的工作对于家庭装修的每一个工种都是完全必要的,如木工的细木工制品的造型;瓦工黏贴瓷砖时腰线的位置、电工线路怎样走、油工油漆涂刷多少遍、开关插座有多少个、水暖工是否需要改变上下水的走向、在哪里、卫生洁具是否需要移位等等。

装修开工交底要做什么?在装修开工交底时业主要能够对整体的装修公司有一个了解,如果业主在听取讲解有有不懂的地方,也完全是可以找装修师傅料及。装修开工交底要注意什么?本文介绍的注意事项业主要多看看。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