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打开马桶水箱盖,马桶水箱盖碎了怎么办

生活 pchouse 2019-03-16 14:23

提到水箱盖,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对于马桶来说,水箱盖是一个马桶特别重要的一个部门。如果马桶出现不能冲水的情况的时候,多半是由于马桶水箱盖出现了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打开水箱盖,检查一下有水箱盖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怎么打开马桶水箱盖,

打开水箱盖的第一步:首先,先按下抽水的两个按钮中的任意一个,用一把小刀或扁口改锥把另一个撬出来(两个按钮相邻的一面上有一个浅浅的槽),然后,就可以把两个都拔出来了。后用一把小刀或扁口改锥把下面的一个塑料螺丝拧出来,然后就可以把陶瓷马桶盖搬起来了。

打开水箱盖的第二步:现在市场上的座便器的冲水原理基本是直冲式与虹吸式两种大类。虹吸式中又分旋涡式虹吸与喷射式虹吸。虹吸式马桶中有一个完整的管道,形状是侧倒状的“S”,池壁坡度较缓,噪音问题有所缓解;拥有排污能力强,选净面大的特点,因此绝大多数马桶尤其是连体均采用虹吸式。

打开水箱盖的第三步:按下冲水按钮的圆形按钮,抠出半月形按钮,再抠出圆形按钮,发现两个塑料螺丝和一个钢制螺丝。拧下三个螺丝,慢慢地向上提水箱盖即可拆下。

马桶水箱盖碎了怎么办

一旦马桶水箱盖碎了,我们有哪些补救的措施呢?买家居产品时,一定要问一问配件是否在保修范围内,以及保修几年等问题。另外,一般家居产品上是没有产品型号的标识的,一旦需要更换配件时,就必须向厂家或商家提供该产品型号才能确定相关服务是否成立,这是一些商家很矛盾的地方。

有的马桶用了七八年,买的又是一线品牌,马桶质量是没得说的,只是马桶水箱盖坏了,所以只是配个马桶水箱盖。也有这个情况就是马桶是多年前的产品已经不再生产了,并且专卖店没有配套的马桶水箱盖了,所以说真的是个麻烦的事,有的甚至在卫浴大市场都找不到,同款的水箱盖都是不好配的,最后就只有花大价钱换个新马桶了。这个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

此外,大家也可以考虑这个方法。换马桶水箱很棘手麻烦!都知道水箱盖不值钱,但却不容易配不到,每个马桶的水箱盖都不一样,必须要找到相同品牌型号的产品才能用。

有关马桶水箱盖就和大家先分享到这里了,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对马桶水箱盖的使用过程中,大家要特别小心,比较,马桶水箱盖多半的陶瓷材质,因此马桶水箱盖就很容易被打碎,在这个时候,只要在日常的使用中多加留意,才可以延长马桶水箱盖的使用寿命。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