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房屋顶漏水怎么办?平房屋顶漏水如何解决?

生活 pchouse 2019-03-14 10:04

平房屋顶由于没有遮掩,极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屋顶有漏水问题对于室内也有极大的影响,但平房屋顶漏水怎么办?漏水问题要是一直不进行解决的话,室内人在下雨的时候就会非常的难受,室内也是湿哒哒的,平房屋顶漏水如何解决?

一、平房屋顶漏水怎么办?平房屋顶漏水如何解决?

1、屋顶建设破坏原防水层:屋顶上建造屋顶花园可能会漏水,而在较轻易泛起漏水的屋顶防水层长进行多项园林工程施工,这就更轻易造成屋顶防水层破坏而导致漏水。即使不打洞穿孔或埋设固定铁件,如不精心施工,仍会破坏屋顶防水和排水构造,容易对屋顶造成防水。进行载植有时也会破坏防水层,好比填土时用的铲子有可能会破坏防水层。

2、楼顶防水处理有缺陷:结构层和防水层即使保持原有做法,但一般还要在预制空心板上卷材防水层,因此仍不可避免在女儿墙和天沟沿口等薄弱环节处泛起渗漏。特别是刚性防水屋面,严峻的题目是防水层在施工完成后可能会泛起裂痕而漏水。导致裂痕是有很多原因的:天气变化及太阳照射引起的屋面热胀冷缩;屋面板受力后的翘曲变形;地基沉降或墙体承重后坐浆收缩等原因引起的屋面变动;屋面板除变或材料干缩变形等。

二、自己如何做屋顶防水?

1、自己做屋顶防水同样要对地面基层进行清理工作,为好的防水施工效果做铺垫,施工之前还一定要验收表面基层是不是没有尘土杂物,就已经打扫干净了。

2、屋顶防水的附加层进行施工:通常运用热熔法改性沥青卷材来针对防水层施工前做附加层工作,主要是在水落口、檐口、墙、管根以及阴阳角这些部位做好对应的附加层。

3、屋面防水所需材料的运输:材料运输到施工现场通常是需要使用用吊车将材料运到屋顶施工处的。

4、铺贴卷材

(1)卷材的厚度符合设计要求。将沥青防水卷裁剪成相应尺寸铺贴时随放卷随用火焰喷枪加热基层和卷材的交接处,经往返均匀加热,趁卷材的材面刚刚熔化时将卷材向前滚铺、粘贴。

(2)卷材平行屋脊从檐口处往上铺贴双向流水坡度卷材搭接应顺流水方向,卷材从流水坡度的下坡开始,按卷材规格弹出基准线铺贴,并使卷材的长边与流水坡向垂直。

(3)铺贴平面与立面相连接的卷材应由下向上进行。

5、热熔封边:将卷材搭接处用喷枪加热,趁热使二者粘结牢固以边缘挤出沥青为度末端收头用密封膏嵌填严密。

6、刷第1遍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气泡、无裂纹,墙壁的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

7、刷第二遍防水涂料。注意一遍、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具体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其防水效果就不会太好。

8、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气泡,无裂纹,无脱落现象。

9、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5孛孀罡叩愕乃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

平房屋顶漏水怎么办?及时修补才是解决平房屋顶漏水的根本途径,平房屋顶漏水如何解决?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许多修补平房屋顶漏水的方法,可以来看看这些方法哪些更加适合自己,然后选择相应的补漏方式。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