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房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装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3-06 11:00

在房子买了之后装修工作越来越重要了,装修房子时也不如想象中的简单,它是有很多事情需要业主做的,装修房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是什么,有些业主没有关注过,也没有做过装修,并不知道装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

装修房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装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

一、流程

1、自己装修之前要先将房屋有数据测量一边,然后做好装修设计,考虑好各个房间的功能性和美观性,在装修过程中可以找专业人士监工。

2、正式开展装修施工前要将主体部分的拆改做,根据设计图纸,将需要拆除的门窗、填充墙、水电管道等全部拆掉,然后将工地框架搭好。

3、装修工程第1步一定是想做水电改造,因为是水管管道和电路管道很多会买到墙壁和地下,它做好了才不会影响到后期返工。

4、在走水电改造的同时可以讲木工请到现场,将立管、装饰吊顶、石膏线等数据测量好并开始制作,这些以后都会用到,可以提前准备好,大大缩短工期。

5、现在进行贴砖,将过门石、厨卫、窗台等需要铺贴墙地砖的地方铺好。厨房、卫生间和阳台要安装地漏要先安地漏,在铺地砖。厨房铺砖之后就要安装好抽油烟机。

6、现在对没有铺墙砖的墙面进行处理,想做基层,然后刷面漆。如果要做墙纸,处理好基层就不用管了。

7、现在将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安装好,浴霸、排风扇、吸顶灯这个时候也要安装好。厨房的橱柜在以上完成后就可以安装。

二、注意事项

1、老房开裂要处理基层;对于出现开裂现象的老房墙面,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话,首先必须要做好基层处理。局部裂缝处使用专用绷带处理,然后刮墙衬,打磨完毕后粉刷涂料。若不是沙灰墙面,则铲除至墙面底层即可,然后封墙面专用胶,直接刮底层石膏,再进行贴布,局部裂缝处使用专用绷带处理,然后刮墙衬,打磨完毕后粉刷涂料。

2、墙体和柜体不水平垂直;嵌入式衣柜或其他一些嵌入墙体的柜子好处不少,既增大了柜子内部的空间,又显得柜体简洁、大方。但应注意安放柜子的地面和柜子侧面的墙体必须水平和垂直。否则,等安装柜子的时候,会很难处理缝隙,勉强填补缝隙,视觉就有扭曲,显得很粗糙,工艺不精细,它的效果也会打很多的折扣。

3、不用粗糙廉价踢脚线;踢脚线除了它本身的保护墙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观的比重上占有相当比例。造型漂亮、做工精致的踢脚线往往能起到点睛的作用。但踢脚线也经常是人们轻视的地方,有不少房子装修之后其设计、施工都看不出什么不好,但整体效果却不舒服,后发现都是因为粗糙廉价的踢脚线影响了效果。

4、瓷砖勾缝好用填缝剂;在装修时,业主一般都采用白水泥粉填缝,但其黏结力和防水性都较差,脱水后或遇冷缩热胀就会出现裂纹,致使地砖渗水。另外,白水泥在粘贴牢度和硬度不如填缝剂好,而且抗变色能力也不如填缝剂。建议消费者在家装时,有填缝剂一定要用填缝剂。

装修房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在看过了本文的装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知识后,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也可以更加主动的去了解相关的装修事宜,找个靠谱的装修公司,将装修房子工作妥善处理好。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