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石膏线开裂了怎么办?石膏线如何做修复

生活 pchouse 2019-05-27 15:59

有些人家里装饰的时候,也做了石膏线,但是在做石膏线后出现开裂的情况,家里石膏线开裂了怎么办?当石膏线裂了,就容易影响到外观跟装饰效果,所以必须要好好对石膏线进行修复,下面来看看石膏线如何做修复?

一、家里石膏线开裂了怎么办?石膏线如何做修复

1、裂纹小,喷涂同色乳胶漆就能解决

如果裂纹较小,又出现在地面或者墙角等不承重不显眼的地方,就不必劳师动众的修复了,直接喷涂一点乳胶漆,然后将裂纹盖住就可以了。

2、出现裂纹但没有破损,可以选择修复

如果石膏线出现了裂纹,可以先用小刀做一个小的V字切口,然后用沾了胶水的石膏粉进行填补,现在也有专门修补石膏线的胶水,用起来更方便。填补至平齐,然后用半干的抹布及时擦去多余的材料,用电吹风迅速吹干。修复之后也很难看出来。

3、这种情况,果断换新石膏线

如果是房顶或者是不同材质的接触部位,比如衣柜顶、瓷砖接缝处的石膏线出现裂缝,就需要对石膏线进行更换。如果这些部位出现裂缝,石膏线内部的粘贴程度难以保证,在重力的作用下,甚至会出现脱落,到哪时候情况就糟糕了。

二、如何防止石膏线开裂?

木龙骨的含水率一定要控制在12%以下,且龙骨一定要牢固,不能有任何松动的地方,这样就可以防止石膏板吊顶裂缝。石膏板之间、石膏板与墙面之间的接缝的地方,均留出约0.5厘米的缝隙,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填缝,然后双贴牛皮纸,再批刮腻子,可防止石膏线开裂。玻璃胶是防止木作与乳胶漆部分开裂。

如果石膏线安装在木板上(比如柜子),出现裂缝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因为相对来说木板不够坚固,多少会有震动。如果墙面找平做得不好,也会出现这些个问题。如果是做了吊顶用石膏线来装饰接缝,吊顶的基层工艺也会影响到石膏线接缝是否开裂。

家里石膏线开裂了怎么办?石膏线要是开裂了的话,可以进行修复,文章也介绍了石膏线如何做修复?在需要对石膏线进行修复的时候,可以参考本文介绍的方法,将石膏线慢慢的修复好,让石膏线能够恢复过去的完整。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