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卫生间防水怎么做?装修卫生间多少钱?

生活 pchouse 2019-10-31 11:53

卫生间要是没有做好防水,日后受苦的还是业主,因此在一开始装修的时候业主就明确的要求要做好卫生间的防水工作,只是装修卫生间防水怎么做?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具体的费用也是很关键的,装修卫生间多少钱?

一、装修卫生间防水怎么做

1、地面找平和墙面检查

在给卫生间做防水的时候,一定要将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做处理。若其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进行找平;若墙面有空鼓现象就要标记出来,然后进行处理。只有将地面和墙面找平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工程。

2、地面和墙面的清理

接下来就要仔细观察地面和墙面,若有装修杂质就要清理干净。同时还要检查一下排水管道和下水管道有没有杂质,这些地方的杂质都是要清理干净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卫生间做防水,对卫生间也不会带来堵塞。

3、防水涂料的涂刷

地面和墙面都处理好后,就要开始做防水涂料的涂刷了。卫生间做防水时要特别注意下水管道、轻体墙、烟道等接缝处的防水处理,这些地方一定要加强防水功能。还有墙面的防水高度要涂刷达到1.8米以上,这样就算淋浴也不会造成墙体受潮,对防水层也不会有影响。

4、闭水试验

防水涂料涂刷完后,等到其完全干燥后就要进行闭水试验。不过做闭水试验前,先要将卫生间各个出水口堵住,然后在卫生间内放置大概2CM左右高度的水,闭水试验的时间为24小时。然后再去楼下邻居家看看天花板和墙壁是否有渗水现象,若没有就说明防水工程合格,有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5、工程结束后清理现场

卫生间的防水工程都结束后,就要将卫生间的装修垃圾和一些废弃工具进行清理和回收。只有保持地面和墙面的干净、整洁,才能进行下一步的铺贴瓷砖工作,确保不会漏水。

二、装修卫生间多少钱?

卫生间装修避免不了对水电进行改造。在水电改造的时候要找专业的人士,不要在这点事上面省钱,一般水电改造8平米就300-600元。其实一般的水电改造还是要看自己当地的经济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价格都不是很贵。

淋浴房需要根据空间而定。根据坑距合理选择马桶,马桶箭牌卫浴生产的1200元一个。电热水器,浴室的舒适就靠它了,在安装之前要好好的规划,因为电热水器在水电改造的时候会涉及到,价格据品牌而定。瓷砖价格根据材质的好坏500-700元不等。其中在选购墙砖的时候需要注意耐水性,以及釉面质量,墙砖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防水效果。

地面防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工程,如果地面防水没有做好,那么装修一个卫生间要多少钱就肯定不止你想的那个数了,地面防水重新做的话会将整个卫生间都重新来过。墙面防水盒地面防水价格1150左右。

装修卫生间防水怎么做?可以在做防水工作的时候,按照相应的步骤一步步完成,这样才能确保最终防水质量,不会有做了后发现治疗不好的问题。装修卫生间多少钱?费用是不定的,业主的装修标准越高的话其费用就会越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