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什么?装修卫生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需留心

生活 pchouse 2019-09-13 15:02

卫生间跟厨房一样是有功能的,比如洗澡、如厕、洗漱等,这些都是人的基本生活上的需求,所以卫生间需要装修好,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什么?在对卫生间进行装修的时候,也有很多事情要留意,装修卫生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需留心?

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什么?装修卫生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需留心

1、地面要注意防水、防滑

卫生间少不了的就是水,所以从安全方面考虑,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选择地砖的适合可选择有突起花纹的防滑地砖,这种地砖不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况下,装修后也不会太滑。

2、顶部要注意防潮、遮掩

卫生间的水气比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都是卫生间和浴室是一体的,所以卫生间经常会被水蒸气包围因此顶部的防潮非常重要,做卫生间顶部的防潮遮掩,最好在顶部涂抹一层水玻璃,然后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扣板。扣板可以安装在龙骨上,对管道还有遮掩。

3、洁具追求合理合适

在选择洁具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就是卫生间的大小和形状,不能盲目选择只好看而不适用的洁具,主要的洁具包括:座便器、浴缸、淋浴间、台盆、花洒龙头。不过也有些比较小的卫生间不适合安装座便器,这些都要根据卫生间的具体情况而定。

4、电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卫生间比较潮湿,所以在安装电灯、电线时要格外小心。灯具和开关最好使用带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接头和插销也不能暴露在外。最好把开关电源都设在卫生间外,避免因潮湿而出现漏电的情况。

5、注意采光通风

卫生间的采光和通风也非常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风方式是:选择遮光少、通风好的窗户形式和开启方式,保证通风面积不少于卫生间地板面积的1/20。门扇下部的通风百页或缝隙进风,窗洞口排风,使室内污浊空气排出,让它能通风、换气。

6、可选择一定的绿化

很多人都会忽略卫生间的绿化,并且由于卫生间内的湿气和温度都较高,大多数植物也并不适宜于生长,因此卫生间的绿化要选择耐阴暗类的常绿植物,如羊齿类植物、抽叶藤、族类植物、蓬莱蕉等。

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什么?装修卫生间时该留意的事情也要好好的留意,不然卫生间装修出来质量不好只会给业主自己使用带来麻烦。装修卫生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需留心?本文介绍的内容可以多关注,也可以多看看相关的需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