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装修厕所时要注意什么?二手房厕所怎么装修?

生活 pchouse 2019-08-28 10:08

二手房装修会比一手房装修还有更多的内容,比如二手房中要将厕所原来的装饰打掉重新装修,二手房装修厕所时要注意什么?如果确定家里的厕所是需要改造,也需要先确定好的设计方法的,二手房厕所怎么装修?

一、二手房装修厕所时要注意什么?

1、二手房卫生间改造需要合理布局

二手房卫生间普遍窄小,改造时需要对二手房卫生间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卫生间空间。如卫生间马桶、洗手池、储物柜、浴室等,小面积中要将这些用具布置好。一般布置方法是由高到低设置,从卫生间门口开始,逐渐深入。其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手台向着卫生间门,而坐便器紧靠其侧,把淋浴间设置在最里端。这样无论从使用、功能还是美观上讲都是最为科学的。

如果选择干湿分区的布局,那么一定要把面盆、坐便器和通道与沐浴区分开,确保通道是畅通情况下,合理的安排面盆和坐便器的位置。

2、二手房卫生间改造前的漏水测试

在装修二手房卫生间之前,要对卫生间进行24小时至48 小时的蓄水测漏实验。具体做法是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左右深的水进行试验,检查原有的防水工程做得如何,如果没有漏水现象,证明防水处理做得很好;如果出现漏水现象,则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等地面完全干透了,再铺设瓷砖、进行整体装修。而且,在卫生间蹲便改座便时一定要将座便器下水口位置的防水特别处理好。在设计和装修卫生间顶部时,应保证方便拆装,便于今后的检查和维修。

二、二手房厕所怎么装修

1、加强采光

巧妙利用光线,可以很好地改变空间感。明亮的采光,可以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提升,而黯淡的光线,则会使人觉得空间窄小、不舒服。大部分二手房的采光条件不好,因此打造空间感首先就要从采光入手。二手房卫生间的开窗很难改变,那么可以考虑增强室内采光,比如,利用磨砂玻璃、烤漆玻璃、单面玻璃等玻璃材质制作卫生间与室内其他空间的隔断和推拉门。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又提高了卫生间的采光,一举两得。

2、合理布局

良好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使用率,这对狭小的二手房卫生间来说,更为重要。就4平方米卫生间而言,最关键的是合理布置坐便器、面盆、淋浴间。“三大件”基本的布置方法是由低到高设置:即从卫生间门口开始,逐渐深入。其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手台向着卫生间门,而坐便器紧靠其侧,把淋浴间设置在最里端。这样无论从使用、功能还是美观上讲都是最为科学的。如果选择干湿分区的布局,那么一定要把面盆、坐便器和通道与沐浴区分开,尽量在确保通道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面盆和坐便器的位置。

3、善用角落

中国人历来讲究居住格局的方正,因此人们都习惯了横平竖直的思维方式,觉得挨着墙壁,一字排开就能使空间紧凑了,却常常会忽略掉对房间角落的设计。事实上,合理规划边角空间,不仅能发挥出它的最大利用价值,还能提升整个家居环境的艺术性。墙角是人行走时最不容易经过的地方,也就是说,是最适合安排一些功能区的地方,比如面盆、坐便器、储物柜。

利用好角落,可以使卫生间的空间感增加,看起来更敞亮。这就需要打破寻常的思路,尤其是在面积特别小的卫生间里,比如,可以把通常平列的面盆和坐便器放在卫生间的对角线位置上,中间的空间用来淋浴。这种安排的好处在于,既可以增加视觉的空间感,沐浴舒适度也可以提高。

二手房装修厕所时要注意什么?二手房装修厕所时先注重防水工作,先做好防水、排气再考虑美观性。二手房厕所怎么装修?装修厕所的方法有千千万,只有找到一种适合自己采用的方法,才能保证厕所装修最终的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