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怎样做防水?卫生间做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13 15:02

要是装修卫生间没有做好防水效果,日后使用卫生间时它水过多就很容易出现滑倒等等问题,影响到家居人员的安全,卫生间怎样做防水?要是卫生间打算做好防水,也知道防水的重要性,但不清楚卫生间做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卫生间怎样做防水

1、刷遍防水涂料

卫生间进行防水施工前,需要保证地面的干净与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每一个角落,不能有任何遗漏。防水涂料与与基层结合一定要牢固,确保不会出现气泡、裂纹、脱落等现象。

2、第二遍防水涂料

卫生间在刷第二遍防水涂料时,需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要等到第一遍的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具体时间要根据调料的干透程度来决定,如果间隔时间太短,防水涂料的效果也会因此而降低。

3、铺保护层

为了避免后面的施工对防水层造成破坏,我们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不能有任何遗漏的角落,同时要与基层结合牢固,不会出现气泡、裂纹、无脱落现象。

4、闭水试验

在卫生间进行闭水试验时,地面点的水线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任何渗漏现象后才算合格。如发现渗漏,需要进行重做,就不要马虎大意。

二、卫生间做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做找平层

首先需要做好地面的找平。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特别是重新做装修的房子),之后再开始做好防水处理工作。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2、要做好重点部位

墙体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对这个部位要多留意,处理一定要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3、要墙面也要做防水

为了达到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卫生间的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cm高的防水处理,防止积水洇透墙面。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处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达到180cm的高度。

卫生间怎样做防水?根据实际的卫生间情况来考虑做好防水工作,保证防水工作的最终效果跟质量。卫生间做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业主如果不懂得哪种防水材料比较好,就不要盲目去选择,应该要多请教专业人士的意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