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拯救“家徒四壁” 一剂“挂画”攻略药到病除

生活 pchouse 2019-05-19 11:30

【太平洋家居网软装频道】我们都知道,在装修中适当留白往往能留下很多想象空间,但如果留得太多,面对一堵又一堵空空如也的大白墙,难免有种“家徒四壁”的即视感。

于是,很多朋友就开始“抖机灵”,照着别人家给自家白墙挂起壁画来了……但你可知道,壁画可不是随便挂上去的,乱挂一通只会搭出满满的山寨feel。想从土到掉渣到美到逆天,就差这一剂攻略了!

|你能挂些什么?

我们先来捋一下,墙上到底能挂点什么东西?我给大家简单列举了4大类物品。

画作:很多长辈偏向于名家诗画;文青则喜欢小众艺术画;年轻人大多偏向于抽象、简笔等小清新画作;另外,自己的涂鸦、写生等作品、小朋友的手工画,或者自购的一些装饰画都是不错的选择。

照片:想要家里温馨点,可以将全家福、旅行照片等打印出来放在画框里,既能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海报封面:具有纪念意义的杂志页、旧报纸、旧地图、甚至是爱豆海报等材料都可以裱起来做成挂画,记录人生中特别的人和事。

个人收藏:十字绣等布艺作品、个人的一些徽章、奖状、书法作品等也能作为展示;有收藏爱好的朋友还可以将胸针等小体积的藏品进行挂墙展示。

|壁画适合挂在哪些地方?

找到适合的挂画后,可以看看以下4个空间有没有适合Ta们的位置。

客厅:沙发上方可以选择温馨的照片,比如各种合照、旅行照片等;电视上方可以选择大气、有格调的画作。

餐厅:一般选择1-2幅色彩明亮的画,鲜艳的色彩有利于增加食欲,蔬果、甜品等和食物相关的画面内容就很适合。

玄关:这个空间的挂画往往是想让空间更有层次感,不妨选视野开阔或寓意深刻的一些画像。

卧室:这个空间相对比较随意,你可以挂自己的照片、和爱人的亲密照片,营造温馨的睡眠环境,建议选择暖色调的图片风格;

|扶壁画“上墙”要什么工具?

想把壁画挂上墙,是要耍“手段”的,我们给大家整理了几个方法:

01 轨道挂画器难度:★★★★★

这是一个帮画作“吊威亚”的方法,国外家庭比较常用,一般是在顶面的垂线和绳索吊起画作,不需要破坏墙壁,当然啦,成本也更高;想达到同样的效果,你也可以在天花板脚线钉上钉子,用鱼线把画挂上去,不过还是有一定技术难度的;

02 墙上打钢钉难度:★★★★☆

用冲击钻在墙上打上几颗结实的膨胀钉是最原始、最靠谱的方法,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一般用于不常移动的画作,毕竟,打完钉子之后,墙上也留下了洞口。

03 无痕挂钩/无痕钉难度:★★★☆☆

现在很多房东都不允许私在租房里随意钉钉子,这个时候,你可以使用无痕挂钩或无痕钉,用锒头把它们敲进去,留下的钉眼非常细微,不影响墙面美观。

04 隐形粘胶难度:★★☆☆☆

对于重量不大的挂画,可以使用一些粘胶、无痕胶直接将挂画粘在墙上。

05 巧用牙膏难度:★☆☆☆☆

如果只是在纸上涂鸦的一些作品展示,不妨直接涂上牙膏贴在墙上,非常省心,日后撕下来也方便,但只适用于普通纸的画作。

06 搁放展示难度:★☆☆☆☆

最快捷的方法其实是不挂,直接放在墙上的搁板上陈列展示,或者直接摆在柜面上;但摆放的时候要避免过分重叠,影响视觉效果。

|壁画该怎么挂?

万事俱备,接下来,我们来讨论一下壁画该怎么挂?可别小看这个环节,每一步都有讲究。

高度

一般来说,想要得到最好的观赏效果,挂画中心最好和我们视线中心平行或偏低,当然,根据不同空间和位置的高度也会有所不同。

比例

挂画和家具之间的距离在15-20cm最佳,这个距离要小于它与墙面的距离才比较平衡;另外,当你的画要和一些家具放在同一个场景里的时候,画的长度最好和家具成0.618的黄金比例;

排列方式

不同数量、不同尺寸的挂画之间可以有无数种组合方式;组合时,尺寸相同的挂画间距要一致,画间距不超过画的1/4比较合适。

最常见就是左右对称挂法,找好左右的中线,保持左右平衡即可。

如果挂画有大有小,没法实现对称的时候,可以在上下找准水平线,沿着水平线一字排开。

不用追求全盘对齐,局部错落的不规则感加上边界的规则,也能打造出别致的美观。

就算是不对称和不规则,也未必不好看,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组合,但切记过于紧凑;

你还可以将所有的画作拼成你想要的图形,比如按照方正矩形排列或者以中心点呈发散性分布。

平行四边形和心形也是常见排列图案之一,形状式分布适合较多数量的画作一起组合;

在楼梯这些角落,不妨根据“地形特点”进行创作,顺着楼梯的斜坡进行高低错落地排序,让墙面动起来。

最后,告诉大家选挂画的小tips;

►如果你家属于小户型,空间比较狭窄,选择明亮的色彩更能营造空间开阔感;

►抽象内容的挂画比具象内容的挂画更百搭;

►有时候,选择和墙面色彩反差感较大的挂画往往更有惊喜哦!

想让自家墙面更好看,赶紧按照这份秘籍装扮起来吧!【返回软装频道】作者:刘茵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