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地砖铺贴工艺 卫生间地砖铺贴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5-21 10:10

卫生间地面中瓷砖是比较常用到的材料,用瓷砖当做卫生间地面装饰也很好,但要能够清楚卫生间地砖铺贴工艺。要是地砖没有铺贴好的话,出来的效果也会差很多,除了要用好的工艺,也要清楚卫生间地砖铺贴注意事项。

一、卫生间地砖铺贴工艺

1、留缝铺装

那现在家庭装修使用仿古地砖的不在少数,由于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人们更加倾向于仿古砖的粘贴。如果仿古砖的釉面处理的凹凸不平的话,可以做成腐蚀状,在卫生间铺贴的时候,可以留出缝隙,然后在缝隙里填充彩色水泥,起到室内同意的效果。

2、墙面铺装

那我们可以采用45度的卫生间斜铺贴法,然后再和垂直装结合起来使用,这可以让墙面由原来比较单调的几何线条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还可以增强空的立体感和活跃的气氛。

3、干贴法

其实卫生间地砖贴法里面有一种叫做干贴法,就是利用瓷砖黏着剂铺装,可以改变传统水泥的做法,瓷砖可以不用提前浸水,只要基本的地砖铺贴条件较好,就是可以进行铺贴了,而且这样的粘贴效果也远远超过水泥铺贴,非常适合作业面小和工作环境不怎么理想的家庭装修。

4、多彩填缝剂

其实多彩填缝剂不是普通的彩色水泥,它一般是用在留缝装修的地面或者是墙面,它的特点是固着力强,而且还耐压耐磨,不会收缩、不会碱化,不仅改变了瓷砖裂缝容易脱落的毛病,而且瓷砖缝隙的颜色和瓷砖相配显得很统一。

5、多种规格组合铺装

那这种的卫生间地砖贴法,它的特点是可以选择几何大小不同的多款地瓷砖按照设计好的组合方式进行地面铺贴,因为地砖是由很多大小不同的线条组成,空间看起来更加的生动。

6、多种颜色组合

其多种颜色组合铺贴,它是西班牙瓷砖中的铺贴潮流,因为它是由釉面颜色不同的地砖随机的组合而铺装起来的,整个空间的视觉效果是千差万别的,看起来也非常的奇妙。

二、卫生间地砖铺贴注意事项

一般卫生间地面铺贴前的防水工程一定要经过检验才能贴砖。卫生间的瓷砖铺贴时要能够达到相关的要求,坡度向地漏方向。卫生间地面经常有水聚集,故瓷砖间的空隙要勾匀,压实。卫生间地面与房间地面的高度要齐平或略低,防止水外溢至房间。

卫生间地砖铺贴工艺如上,建议在对卫生间的地砖进行铺贴的时候,要能够保证装修师傅的工艺、手艺是过关的。卫生间地砖铺贴注意事项还有很多,业主完全不懂的话就要多学习,这样在装修家里的时候还可以现场监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