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水验收的标准是什么样的,防水验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05 10:41

家里装修时做好了防水工作,日后才不担心出现渗水、漏水的问题,在做了防水之后就要验收了,那么,防水验收的标准是什么样的?防水验收工作看似很简单,其实细节也有很多,且验收时要好好留意,防水验收要注意什么?

一、防水验收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1、防水施工宜用于涂膜防水材料。

2、防水材料性能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并应有产品合格证书。

3、基层表面应平整,不得有起砂、空鼓、开裂等缺陷。基层含水率应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

4、防水水泥砂浆找平层与基础结合密实,表面平整光洁、无空鼓、无裂缝、起砂,阴阳角做成圆弧形。

5、涂膜防水层涂刷均匀,厚度满足产品技术规定的要求,一般厚度不少于1.5mm不露底。

6、使用施工接茬应顺流水方向搭接,搭接宽度不小于100mm,使用两层以上玻纤布上下搭接时应错开幅宽的二分之一。

7、涂膜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无凹凸,与管件、地漏、洁具地脚、排水口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渗漏。

8、保护层水泥砂浆厚度、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操作时严禁破坏防水层,根据设计要求做好地面泛水坡度,排水要畅通、不得有积水倒坡现象。

9、防水工程完工后,必须做24小时蓄水试验。

二、防水验收要注意什么

1、防水层施工之前要求各种管道按设计要求安装完毕。

2、涂料防水层的基层应牢固,基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空鼓、松动、起砂和脱皮现象;基层表面的气孔、凹凸不平、蜂窝、缝隙、起砂等,应修补处理,基面必须干净、不渗水、无浮浆、无水珠。涂料施工前,基层阴阳角应做成圆弧形,阴角直径宜大于20mm,阳角直径宜大于10mm。

防水验收的标准是什么样的?防水验收时建议业主要能够提高标准,这样房子里面的整体防水效果才能更好些。防水验收要注意什么?防水验收时自己不懂千万不要盲目的逞强,而是要找专业的师傅来帮助做好验收工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