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生活 TOM    2019-05-14 11:56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是前凤凰卫视主持人陈晓楠在《一席》演讲上,引用的鲁迅原话。自主持《冷暖人生》开始,在长达14年的主持人生涯里,陈晓楠一直在“做人”,做有关人、人生、命运的节目。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早年间,陈晓楠在凤凰卫视担任资讯类节目《凤凰早班车》《凤凰午间特快》主持人。她也曾被临时派遣到伊朗、乌克兰、黎巴嫩、伊拉克的战地前线做采访。在异国硝烟中,陈晓楠采访了大骂“美国人是撒旦”的伊拉克小孩,为买日用品卖掉珍藏多年书籍的老教授,经历了战地的婚礼,还有爆炸声中泰然弹钢琴的老头。这些也让她慢慢明白,自己想要做关于“人”的节目,也就有了后来的《冷暖人生》。

自2003年《冷暖人生》开播后,陈晓楠就开始走入了大众的视野。这档讲述社会底层人物故事的纪实类节目,走过了13个年头,记录将近800多个人物。陈晓楠也承认,正是这档节目成就了如今的自己。

陈晓楠曾言:“每次主持节目,我都会从普通小人物身上发现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和心底的光亮,越是在寒冷和黑暗中,这丝光亮就越发温暖、有力量,因为这是他们内心的一抹希望。”

2017年,在腾讯的邀请以及老友李伦的牵线下,陈晓楠辞去了凤凰卫视的工作,转战腾讯,成为腾讯网的副总编辑和首席主持人,继续做与“人”有关的非虚构类节目。在投身腾讯半年后,陈晓楠带来了她的新节目《和陌生人说话》。有人评价这档节目,“它是真的尊重镜头下的人物,这种尊重不是猎奇,不是消费他们身上的经历,是发自内心地平视对方。”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很多人说,陈晓楠主持的节目有一种浓厚的“陈晓楠式”色彩。这或许是对陈晓楠身上的“温情”内在的最好概括。这种温情不仅体现在她的节目中,也让她与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2016年,陈晓楠通过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接触和了解到有一群孩子身处繁华城市的边缘。尽管教育资源以及物质条件十分匮乏,但孩子们依旧乐观坚强。这让陈晓楠受到很大触动,当即决定与杨澜、柯蓝共同发起并参与“我是公益放映员“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呵护流动儿童,通过艺术教育温暖他们的人生。这项公益活动,目前已有500个成员参与,分布在全国30多个省市,累计观影人数已超过20000人次。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在成为腾讯员工的这两年,陈晓楠也未与公益断了联系。2017年,陈晓楠以腾讯首席主持人的身份,主持由腾讯视频、腾讯娱乐、腾讯公益联合主办的“星空演讲99公益日专场”。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届互联网公益峰会上,陈晓楠将以大会主持人的身份亮相。这不仅是因为她出色的主持能力,更是因为她身上所体现的人文关怀、善意温情,与大会主办方腾讯公益的理念相契合。

腾讯公益的愿景是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连者,希望以科技连接信任,让每一个微小的善行更有力量。在腾讯公益平台,至今已有逾1.1亿人次网友捐出近19亿元善款,为数百家公益机构的万余个公益项目贡献力量。公益捐步、捐声音、捐邮箱空间等项目,让人们看到了腾讯公益和科技向善的力量。

转投腾讯两年后,陈晓楠依旧“很温情”

今年5月16日,腾讯公益将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探讨如何将技术应用于公益,呼吁行业“理性公益、科技向善”。届时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中国平安集团、微软等众多大企名人参与助力此次峰会。现场更有互动的科技+公益“嘉年华”展区,众多如大疆无人机、四维图新的地图和GPS定位公益能力等公益+科技项目,探索互联网与公益结合的前沿与可能。

在温柔知性的主持人陈晓楠引导下,他们会在公益峰会的舞台上分享怎样的故事经历,又对科技向善有怎样的感悟和思考?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