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总是积水?排水坡度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4 18:14

在家里装饰好了卫生间之后,发现了卫生间有积水的问题,日常使用的卫生间无法有效的进行排水,那么,卫生间总是积水该如何是好呢?为了避免卫生间有积水的问题,一开始做排水坡度设计就要多注意,而排水坡度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一、卫生间总是积水

原因一:卫生间地面不平导致的积水

卫生间地面不平就是在做卫生间排水坡度时做得不好,地面的地漏比其他位置高。

解决方法:

1、地面不平只能捣掉瓷砖重新铺设,找平,然后再做好防水工作。

2、如果不想重新铺设地砖,那只能开窗通风;用棉拖把拖干,吸掉水分。

原因二:地漏与地面的坡度不够

地漏的坡度不够,排水不畅,也会导致地面出现积水问题。

解决方法: 地面向地漏处排水坡度一般为2%~3%。卫生间地面找平要以地漏为中心向四方辐射,并保持一定的坡度,以不积水为标准。

另外,给排水管应注意坡度,给水横管以 0.002~0.005 的坡度坡向泄水装置或配水点,给水引入管应有不小于0.003的坡度坡向室外给水管。

原因三:水管渗水

对于家里水管安装底下的,地面大面积渗水,看看是不是水管坏了。

解决方法: 撬开瓷砖,进水管坏了,不想重新装修卫生间的话,可以改明装,换上新的水管;如果是下水管漏水,找到漏水的具体位置,依据情况来确定是部分刨砖来解决,就没有必要全刨。

原因四:水管走顶地面渗水

有的家庭水管安装走的是天花,也可能是地面出现渗水的情况,是淋浴房的水通过地砖下面的水泥砂浆垫层通过瓷砖缝渗水。

解决方法: 勾缝剂做好瓷砖填缝;淋浴房里面靠挡水条旁边的地砖敲掉一排,把挡水条下面重新做防水,不让淋浴区的水到台盆这边来就可以了。

二、排水坡度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卫生间地面向地漏处排水坡度一般为2%~3%,卫生间的地面标高设计应比室内低20~50mm。

卫生间回填、找平时,应以地漏为中心向四面方向辐射,找准坡度,用刮尺刮平,抹面要求平整,表面无坑、不起沙、无缝隙、以不积水为准。

不止是地面需要坡度,在水管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水管的坡度,给水横管以 0.002~0.005 的坡度坡向泄水装置或配水点,给水引入管应有不小于0.003的坡度坡向室外给水管。

卫生间总是积水该如何是好?找出积水的原因,针对性的解决卫生间积水的问题,自然是能够让卫生间积水问题更快处理掉。排水坡度设计时要注意什么?最好是能够设计合理的坡度,保证装饰时起到最理想的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