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甲醛来源是什么,装修甲醛要怎么祛除?

生活 pchouse 2019-10-16 15:09

装修后房子看起来很美观,其实空气中是可能漂浮着甲醛,它对于人体的健康是会带来损坏,不得不重视装修甲醛来源是什么?不想要自己跟家人的健康因为装修甲醛而带来一定的危害,及时将装修带来的甲醛去除是很关键的,装修甲醛要怎么祛除?

一、装修甲醛来源是什么

1、首先,新房中甲醛主要来源于各种家具。

新房装修买家具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好多妹纸们还在享受着这种快乐哦。但是这些衣柜、橱柜、鞋柜甚至是沙发、床使用的大多都是人造板材。这些人造板都是添加化工胶粘剂制作成的板材,我国90%以上的人造板生产采用的是脲醛树脂胶,它的一个特点就是受潮会分解,释放出游离甲醛的过程可持续3~15年。刚装修的新家80%以上的甲醛污染,都来源于人造板的甲醛释放。一两年还会散发甲醛

2、复合地板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甲醛释放来源

现在家中装修的年轻人大多都会采用复合地板,因为美观价钱还不贵。复合地板有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两种,都是人为的改变地板材料的天然结构,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复合地板采用的也是人造板材,所以自然避免不了甲醛的释放的。强化复合地板表面耐磨层和背面的PVC平衡层,让甲醛只能从两端释放出来,所以相对来说释放量小一些。但是实木复合地板表面刷油漆,背面没有封闭处理,所以甲醛释放量就比较大,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建议你在装修铺地板之前就进行一下背面的除甲醛,没有留意这个问题后期就要好好看看。

3、窗帘、壁纸最容易产生二次污染

装修的新家新置办的窗帘,墙壁上还有自己喜欢的尤其,有的还粘贴了好看的壁纸,还有家里各种布艺纺织品,真是新家新气象。它们在生产的时候也使用了粘合剂,但是甲醛释放周期比较短,半年之后就差不多释放了。关键在于家具、地板释放的游离状态下的甲醛会被被窗帘、壁纸、布艺品所吸收。就算你家通风检测后甲醛浓度降低,关上门窗后这些被吸附的甲醛还是会重新释放,这就是二次污染。发现家中甲醛超标,要及时进行长沙甲醛治理,更好保护家人的健康。

二、装修甲醛要怎么祛除?

1、通风法去除甲醛方案

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能够降低室内空气中部分游离的有害物质含量,从而降低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但是无法彻底。

2、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为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均使用活性炭。原生钛活性炭运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体安全没有任何的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能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3、普通土招

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在室内然后经常开窗,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会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稍微要消除一些。

4、植物除味的方法

中低度污染能选择植物去污:通常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为国家标准2倍以下的环境,运用植物净化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依照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与摆放植物,比如绿萝。

装修甲醛来源是什么?装修甲醛是无色无味,对于人体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危害,而且装修中不仅是甲醛,苯等也是对人体有危害的气体。装修甲醛要怎么祛除?去除甲醛如果自己不能够做到,就必须要找专业的人士,让专业人士来去除甲醛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