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怎样净化空气?空气净化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9 10:16

当室内的空气比较浑浊或是装修新房之后,担心室内的空气有甲醛、苯等有毒气体时,需要对空气进行净化,而室内怎样净化空气?在空气净化的时候,活性炭一直是人们非常非常喜欢用的材料,而空气净化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室内怎样净化空气?

1、通风法

这是常见也是简单的去甲醛的方法,对于不忙于搬入新家的消费者,您可以通过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再搬入新房,就可以减轻甲醛含量。

2.紫加黑分解法

紫加黑实际上是一种矿晶浸泡了高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通过氧化性将甲醛氧化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目前在环境保护以及生活圈都比较推崇的一种方式,另外一种矿晶凭借天然纳米级晶格间隙、高比表面积(孔隙数量多)、高渗透性、以及孔隙表面带有极性等特点对苯氨TVOC进行吸附,对空气净化起到好的效果。

3.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利用活性炭内部孔隙结构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但活性炭三天内就会达到吸附饱和,吸附饱和后,会变成新的污染源向空气中释放有害气体,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有害气体污染。

4.空气净化器除甲醛

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计算都是在实验室内完成的,是在排除持续污染源的情况下测量所得,也就是说,这些数据都是在满足特定条件下获得的,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净化效率会比厂商们宣称的低一些。从本质上来说,空气净化器只是起到一种辅助和补救的作用,比如在室内空气已经出现污染的情况下,使用空气净化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污染程度,但并不是将空气污染都解决了。

二、空气净化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空气净化活性炭产品虽然有空气净化能力,但是也不能在封闭的室内待的时间过长,要多注意开窗通风。

2、使用量原理上是越多越好,使用量越大吸附的有害气体就越多,特别是家里有老人或孕妇儿童更要多用,也需要将经济成本跟考虑进去,根据自家情况选择适合的空气净化炭使用量。

3、注意定期爆晒空气净化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反复使用的,但由于活性炭的孔隙空间有限,经过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被水分子等物质占去大量的空间,甚至达到饱和状态,导致吸附能力下降。此时需要在阳光下爆晒3-5个,去除活性炭中的水分子和其它物质,通常情况下20左右爆晒一次。

4、注意空气净化活性炭放置的位置,一般建议在小范围内使用空气净化活性炭效果,比如可以将活性炭摆放在书柜、沙发旁、电鞋柜、脑旁等经常有人活动的地方,也就是屋里的污染源的位置。由于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比重要略大于空气的,所以有害物质一般会聚集屋内空间的中下部分,所以180厘米处大致就是合理的放置空气净化活性炭的高度。

室内怎样净化空气?在有必要对室内净化空气的时候,为了达到好的净化效果,采取正确的方法很有必要。空气净化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活性炭的净化空气效果是比较缓慢,带来的效果也没有那么好,建议净化时要多留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