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性炭可以除甲醛吗?活性炭的选择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6-19 11:50

在除甲醛的时候,肯定听到过活性炭这个产品,事实上活性炭去除甲醛的消息很多人也听到过,但活性炭可以除甲醛吗?要是决定要用活性炭来去除甲醛,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见到市场上的活性炭是非常多,来看看活性炭的选择技巧。

一、活性炭可以除甲醛吗?

1、活性炭只能起吸附甲醛的作用,而且过一段时间还会释放出来,基本用处不大。

2、活性炭主要是用于滤去不溶性、吸附有害气体、吸附一些可溶性。活性炭组成成分主要是利用木炭、各种果壳煤等作为原料,通过物理和化学方法对原料。

3、除甲醛活性炭就有这个功效,以特种球状活性炭为载体(已获国家专利),利用高科技手段,按A+B双组成分科学配方研制而成,就能彻底起到清除的效果。

4、活性炭具有一种强烈的“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作用,可将某些有机化合物吸附而达到去除效果,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就能很快而有效地去除水族箱水质中的有害物质、臭味以及色素等等,水质可以迅速得到改善。

二、活性炭的选择技巧

1、看密度: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性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松,相对密度就越低,手感就会越轻,在等重量包装情况下,体积也就越大。建议购买手感轻、密度小等重量体积大的活性炭产品。

2、看大小:活性炭颗粒越小,接触空气面积就越大,比表面积也越大,吸附性能就越好,但是颗粒越小,粉碎制作过程中损耗也越大,粉尘也越多,成本也就越高,所以很多厂家为降低成本,使用大颗粒活性炭,性能当然不好,一般颗粒大小在0.5毫米左右的活性炭既达到了性能,又确保不是粉末,也不会有污染的问题。建议选择颗粒直径在0.42-0.85毫米之间的活性炭产品。

3、看组份:活性炭是靠孔径大小来吸附有害气体的,不同有害气体的分子量不同,颗粒大小也不同,活性炭空隙要在0.45-2纳米之间才能吸附甲醛等有毒气体,国际上椰壳炭是吸附异味和笨等污染的活性炭,气相球形微孔活性炭是理想的甲醛吸附炭。建议选购由椰壳活性炭和气相球形微孔活性炭混合成的综合吸附产品。不一定椰壳的就是比较好的,要和有害气体分子的孔径相匹配。

4、看粉尘:生产活性炭过程中,必须把粉碎的原料进行去除粉尘处理,否则粉尘过多,它的清洁度就会差很多,就会对人体和物品造成污染,市面上劣质活性炭为降低成本,没有进行后处理,粉尘很大,多使用深色包装袋,小炭包用手摸上去很脏,使用时会弄脏物品造成二次污染。建议选择小炭包是白色透气无纺布袋,摸上去没有粉尘不脏的产品。

5、看气泡:将一把活性炭投入水中,由于水分子小,水会逐渐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结构中,迫使孔隙中的空气排出,从而产生一连串极为细小的气泡,在水中拉出一条细小的气泡线,同时会发出丝丝的气泡声,性能越好的活性炭这种现象越剧烈,时间也会越久。

活性炭可以除甲醛吗?活性炭对于甲醛去除是有一定的效果,如果你觉得活性炭还不错而打算购买,也可以来看看活性炭的选择技巧,然后再去确定下自己是否要购买。买了活性炭后之后也要懂得正确投放的方法,不然活性炭买回来也没有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