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鱼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3 18:47

文章导读

怀孕期间为了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经常需要补充各种营养,但并不是所有高营养的食物都适合孕妇吃,吃不好不仅给孕妇健康带来影响,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鱼头一直都是很好的滋补品,民间还有说法,多吃鱼会变得聪明,很多孕妇为了宝宝出生后更加的聪明健康,就会在怀孕时多吃鱼,那么孕妇能吃鱼头吗?

孕妇能吃鱼头吗

怀孕吃鲈鱼还是鲫鱼好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鲈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鲈鱼肉的热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准妈妈既能保证营养的摄入,又不必担心吃得太多而导致营养过剩肥胖。

孕妇吃鲈鱼的好处:

1、孕期,准妈妈摄入足够的热能、蛋白质、脂质、无机盐及维生素来保证自身与胎宝宝的发育需求,因此在饮食上应选择优质蛋白质如豆及豆制品、动物内脏、瘦肉、乳品、鱼及蛋类。

2、鲈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鲈鱼肉的热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准妈妈既能保证营养的摄入,又不必担心吃得太多而导致营养过剩肥胖。

3、另外,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是维持人体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功能发挥的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孕妇吃鲈鱼需注意:清洗干净,并把握蒸煮时间,确保肉质的鲜嫩;准妈妈在吃鱼前后不可喝茶;食用时要细嚼慢咽,小心鱼骨刺。

孕妇能吃鱼头吗

孕妇吃鱼的好处

多吃鱼心情好

鱼体内有一种特殊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孕妇常吃鱼可维持开心激素的浓度处于正常状态。获得一份好心情,有助于优生。

多吃鱼宝宝视力好

怀孕时多吃优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孩子视力发育就比较好。这是由于优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Ω(奥米茄)-3脂肪酸。 而Ω(奥米茄)-3脂肪酸含有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怀孕7~9个月到出生前后的胎儿如果严重缺乏HDA,就会出现视神经炎、视力模糊,甚至失明。

孕妇能吃鱼头吗

多吃鱼可预防早产

早产有许多原因。除了可以避免的因素之外,科学家已经证实,多吃鱼不仅有助于生下足月的婴儿,还能让新生儿更健康、更强壮。研究人员认为富含鱼肉的ω- 3脂肪酸可以延长怀孕时间,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科学家已经研究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习惯。结果显示,经常吃鱼的女性不太可能早产。统计数据显示,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率为7.1,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孕妇早产率仅为1.9。

多吃鱼可以减少抑郁。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孕妇产后严重抑郁的发病率约为10,而初产妇的发病率更高,达到13 - 15。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孕妇吃鱼可以减少产前或产后抑郁。这是因为鱼类中的ω- 3脂肪酸营养素起了作用。怀孕最后三个月,孕妇从海鱼中摄取的ω- 3脂肪酸越多,怀孕和产后抑郁的风险就越低。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