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花净化空气?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05 18:44

在装修了房子之后,觉得室内的空气不够好,很多人就打算对房屋的空气进行净化,买些花放在室内,而什么花净化空气?人们之所以担心装修后家里的空气质量不够好,主要是因为有甲醛,需要对甲醛进行解决,而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一、什么花净化空气?

1、吊兰和虎尾兰

有关吊兰特性:养殖容易,适应能力非常强,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虎尾兰特性: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2、长春藤和芦荟

有关长春藤特性:是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需要比较多的盆栽量。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功效:强盗除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芦荟特性: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功效: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

二、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1、其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中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经被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其浓度在每立方米空气中达到0.06-0.07mg/m3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当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为0.1mg/m3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达到0.5mg/m3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达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达到30mg/m3时,容易导致人死亡。

2、其甲醛危害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带来的危害也比较大。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人类有70%的病症与室内环境有关,中国每年有12万人死于室内污染,90%以上的幼儿白血病患者都是住进新装修房一年内患病的。

什么花净化空气?在想要对房屋的空气进行净化时,养一些花或是植物起到的效果是比较好,但也要看这些花是否合适。甲醛的危害有哪些?甲醛是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问题,还有苯也是房屋装修后不得不注意的空气质量问题。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