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瓷砖怎么擦?橱柜台面怎么清理?

生活 pchouse 2019-10-05 15:49

为了避免油污吸附后难以清理,很多人家里的厨房地面、墙面、天花顶等等都会铺设瓷砖,但铺设了瓷砖后有看到油污也需要清理,厨房瓷砖怎么擦?橱柜台面大多是用来切菜或是做烹饪前菜肴处理,需要对它进行清理,橱柜台面怎么清理?

一、厨房瓷砖怎么擦?

1、牙膏清洗法

要考虑到厨房做饭的时候,烟熏火燎的,墙面容易被烟熏黑,要是沾上油污的话,厨房墙面的装修材料一般选择瓷砖。瓷砖表面比较容易清理,只要用湿抹布沾上清洁剂擦拭就可以清理干净。但是瓷砖与瓷砖之间的缝隙是用腻子和水泥填充的,用抹布沾上清洁剂就不行了。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用废旧牙刷和牙膏就可以了,具体操作过程和刷牙差不多。先把要清理的瓷砖缝隙用水清洗一遍,把能清洗掉的油污清洗掉。清洗完后你会发现,瓷砖缝隙还是黑乎乎的和洁白的瓷砖形成了很强的反差,看着非常不舒服。下面就该牙刷和牙膏出马了,把牙膏挤出适量到牙刷上,顺着瓷砖缝隙的方向反复刷,然后用水冲一下,瓷砖缝隙就会洁白如初了。

2、蜡烛清洗法

我们把蜡烛轻轻的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能均匀涂抹蜡烛在接缝处;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则可以让瓷砖的厚度和蜡烛的厚度持平。我们为什么要涂抹蜡烛呢?因为蜡烛的表面很光滑,即使上面沾染了油污,只要轻轻一擦蜡烛就干净了。往后再清洗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的油污时,只需要用一般的洗涤剂正常擦洗就可以了。这个窍门的关键就是,用牙膏能直接擦洗干净您厨房灶台后面瓷砖接逢处的油污,而在接缝处涂抹上蜡烛,可以使瓷砖接缝处不宜沾染上油污,沾上之后就容易去除。

二、橱柜台面怎么清理?

1、关于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橱柜切忌用钢丝球、硬质百洁布、化学剂擦拭或钢刷磨洗,要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或用光亮剂,否则会造成刮痕或侵蚀。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可使用家用清洁剂,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擦拭,再用湿热布巾擦拭,用干布擦拭。

2、有关天然石台面宜用软百洁布,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擦,否则难以清除花白斑。清除水垢时,不能使用酸性较强的洁厕粉、稀盐酸等,否则会损坏釉面,使其失去光泽。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沾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品。

3、洗涤盆或煤气炉等台面处应避免敲击或受到撞击,两块台面相接处,避免被水分长期浸泡。

厨房瓷砖怎么擦?由于厨房瓷砖会有油污,所以在擦洗的时候要记得去除油污,采取能够帮助去除油污的产品。橱柜台面怎么清理?清理橱柜台面要能够每天都进行如果不能保持每天都清洗,之后再清理的话难度是会比较大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