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油烟倒灌怎么办,如何预防厨房油烟倒灌

生活 pchouse 2019-10-05 15:49

厨房烹饪时产生的油烟,排出去了又重新倒灌回来的话,对日常生活肯定是会带来影响,室内也会油烟遍地,那么,厨房油烟倒灌怎么办?很多厨房之所以出现这种油烟倒灌的情况,与厨房设计有直接的关系,那么,如何预防厨房油烟倒灌?

一、厨房油烟倒灌怎么办

1、油烟倒灌的情况主要出现在使用公共烟道的高层建筑中,开发商在这方面也采取了很多措施,现在烟道内基本都分为主烟道和副烟道,主要功能就是引导油烟向上排出,减少串味的情况。家中若出现油烟倒灌,首先应该检查烟道是否通畅。装修时的建筑垃圾有可能堵塞烟道,可以联系物业公司来进行清理。

2、有些人为了让房子装修的好看又漂亮,都会将油烟机的排气孔开在吊顶上面,而开发商预留的烟道孔一般比较靠下。为了能装在吊顶上面,一般的做法是封死原有的烟道孔,在上方重新开一个。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原本给烟道配备的止回阀在施工中会被砸掉,施工人员将烟道口上移,使副烟道失去阻隔作用,并将油烟机的排气管放到公共烟道中,直对主烟道,这种情况必然会出现油烟倒灌、串味。

城市化进程造成中国高层化住房越来越多。每当烹饪高峰时段,楼上楼下各家各户同时启动烟机,集中排烟造成公共烟道拥堵不堪。面对压力重重的恶劣烟道即使烟机开到最大风量,油烟依然难以冲破烟道阻力,排不净、油烟倒灌等问题就无法避免。

二、如何预防厨房油烟倒灌?

目前的厨房对防止厨房油烟倒灌方法一般设有三道防线:

一是烟机自身带有出风止逆阀,利用烟机开启时的风力吹开阀片,烟机关闭时依靠阀片重力遮断通风道而关闭。

二是建筑物采用变压式或主副式共用烟道,利用油烟气在主烟道中的流动使得接入烟机口位置产生一定的负压,把厨房里空气往烟道吸,避免油烟渗透进厨房里。

三是大部分住户在烟道口往往还要加装下垂式密闭阀,这种阀同样依靠风力开启、重力关闭,烟道内正压越大,密闭越好。

厨房油烟倒灌怎么办?厨房要是出现了油烟倒灌的情况,建议最好是能够马上进行处理了,让厨房的油烟能够顺利的排出去。如何预防厨房油烟倒灌?在一开始装修厨房的时候,就要考虑油烟倒灌预防的问题,要求装修师傅做的设计师避免预防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