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办?家里蚂蚁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6-16 16:32

蚂蚁这种小生物在家里也可能会出现,自己居住的家里要是有蚂蚁的话,许多人也非常的在意,想要去解决它,那么,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办?有些人觉得自己家里每天都有清洁、打扫,看起来很干净,不知道家里蚂蚁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一、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办?

1、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就可以见到蚂蚁慢慢没有了。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在食品柜脚上,也可钉在门框、窗框上,可以有效的将蚂蚁给弄走。

3、在厨房柜子的各个角落放上数十粒花椒粒,对于预防蚂蚁的效果也是非常好。

4、在房子内外全部出入口的周围抹上白醋。由于蚂蚁会分泌一种叫费洛蒙(pheromone)的物质,闻起来很像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其他蚂蚁已经占领这个地盘了,不会再来到屋子里。

5、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6、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它就可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7、环境治疗,疾控介绍,蚂蚁与白蚁是两个不同的生物种群。烟台市蚂蚁的优点种群是小黄家蚁,它们易被食物以及各种污物吸引,对于家居卫生清洁问题要多留意,断绝蚁粮颇为重要。清洁环境是清除小黄家蚁在室内活动、骚扰的根本措施。

二、家里蚂蚁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1、要是日常你只是将家里打扫干净,却不让孩子知道吃东西不要掉渣渣的话,那么你以后会更累,因为孩子总是喜欢吃东西,你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有时间去跟着,去打扫,只有从孩子身上下手,让孩子吃东西的时候注意,才能彻底杜绝蚂蚁。

2、要能够弄清楚为什么会有蚂蚁,比如孩子吃剩的饼干渣渣、糖之类的很容易引来蚂蚁,所以要想杜绝蚂蚁,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打扫卫生。对家里有遗留各种饼干渣渣、糖渣渣的地方彻底打扫一遍,然后要跟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不能掉渣渣,这样可以从根本上杜绝。

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办?家里出现蚂蚁之后记得要能及时处理,不然蚂蚁只会越来越多,看起来密密麻麻也会非常恐怖。家里蚂蚁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平常食物残渣经常掉在地上,不注意卫生问题,就容易出现蚂蚁等问题。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