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鲸卫浴访谈:用超级大单品开启鲸智时代

生活 pchouse 2019-06-03 14:37

2019年,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厨卫品牌的风向标,每届上海厨卫展都是家居行业的焦点,很多企业都会带着新产品、新概念、新技术齐聚一堂,今天PChouse直击本届上海厨卫展现场,并有幸采访到了浪鲸营销副总裁潘胜良先生和品牌管理中心总监林学舟先生。

【Q1】浪鲸今年的slogan是“创造舒适新高度”,和以往有些不同,请问浪鲸在品牌定位发生了怎样的转变?

【林学舟】浪鲸今年的广告语是“创造舒适新高度”,“创造”需要新生,浪鲸需要重新定位消费者,使得整个品牌年轻化。如何理解“舒适”呢?浪鲸将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让优质的浪鲸产品给消费者带去更舒适的体验,从而使浪鲸达到一个“新高度”。

【Q2】您认为什么样的卫浴产品适合中国消费者?

【潘胜良】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消费者,都是从C端出发。过去的消费者注重产品质量,而现在的消费者不仅讲究产品质量,还强调个性化的需求,他们既需要置物空间的多元化,也需要产品能够满足他们个性需求中的点点滴滴,除此之外,现在的消费者还讲究卫浴空间的设计美学。

其实没有“什么适合中国的消费者”这种说法,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消费者都会有个性化需求,而我们经常提到的新中式、美式等各种风格,也只是消费者个性需求的一部分,它是消费者的个人偏好,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是浪鲸要做整体解决方案的原因。

【Q3】现在很多卫浴产品的主力消费群体是80后,请问浪鲸的目标受众是怎样的,会有什么举措去吸引到消费者?

【林学舟】卫浴产品的主力消费人群确实在变化,80、90后成为主导,消费者的产品需求也在发生变化。

如果说以前的消费者注重价格,那现在的消费者则更强调喜好,不喜欢不付费,而且他们会更加注重对色彩的追求和空间的利用率。正因如此,浪鲸今年推出了卫浴空间定制服务,消费者给到装修方案,浪鲸负责为消费者输出整套卫浴空间解决方案,不管消费者喜欢怎样的风格,浪鲸都能满足。

此外,现如今卫浴行业不断发展,产品更新迭代快速,已经不像过去能够标准化地装修卫浴,这要求卫浴品牌的产品必须有差异化的输出,因此浪鲸今年推出了八大系列产品和多种风格,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Q4】今年浪鲸开启了全卫定制的新纪元,请问潘总您认为全卫定制的核心是什么,浪鲸未来会在哪里发力?

【潘胜良】浪鲸卫浴不再只是单纯销售产品,而是向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全卫定制的核心是当消费者提供卫浴空间信息时,浪鲸可以使用软件系统快速解决消费者的需求。在整个过程中,后台、平台还有智能制造更重要,浪鲸把所有终端数据化,只要通过后台直接进入系统,就能自动下单和生产制造。

【Q5】请问浪鲸今年的“超级大单品”为什么要称之为“超级大单品”?

【林学舟】由于诸多卫浴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出现困难,因此2018年下半年,浪鲸开始了大单品计划,浪鲸制定的单品战略能够将所有产品聚焦在一个点,让浪鲸快速被消费者看到,进而打造浪鲸IP。

就像浪鲸今年推出的太空舱X10,虽然新产品很多,但是浪鲸把太空舱X10打造得更加舒适,更吸引消费者的眼光,就能让更多的人能通过这款单品快速认识浪鲸、记住浪鲸。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